餐厅收银结账工作规范流程

2018-05-09来源 : 互联网

餐厅收银结账工作是记录餐厅营业收入的 步,也是财务管理的重要环节之一。它要求每一名收银员熟练地掌握自己的工作内容及工作程序,并运用于工作中,真正地起到监督、把关的职能作用,为下一步的财务核算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收银的重要性

收银是客人就餐完毕的标志,是餐厅的形象窗口,餐厅服务的重要一环,因此收银工作对于餐厅而言是**重要的。

1.收银是对顾客就餐品质、价格与数量的 后确认

我们知道,诚信是商业贸易中 重要的职业道德要求,中国古代就推崇“童史无欺”的商业传统美德。作为收银员,在履行收银职责时,就是对顾客在餐厅就餐过程的 后确认,这种确认包含着餐厅对自己为顾客提供菜品的**,包含着对所售菜品的价格**,包含着餐厅对自己的经营服务的兑现。所以收银台是一家餐厅的形象窗口,收银员即是一家餐厅的形象大使。收银服务的效率高低、工作好坏直接关系到餐厅的对外形象。

2.收银是双方意愿的达成、就餐完成的标志

顾客在餐厅里无论吃什么、吃多少,在付银之前他所食用的菜品仍然只是产品只能体现顾客就餐的意愿,等到餐厅收银完成顾客所食用的菜品才完成了作为“商品”的 后一跃,才体现了餐厅的服务目的。

3.收银部门是餐厅经营的控制机构

各个营业部门的销售工作,都需要经过收银部门得以实现,从消费凭单建立手续、传递程序及产品的定价等,都要受到收银部门的控制、稽核。因而,它是餐厅经营中不可缺少的控制职能部门。

4.收银部门可提供餐厅经营情况的重要数据

收银部门提供的统计、分析数据,是餐厅经营情报的来源和制定经营决策的客观依据之一。

总之,收银部门作为餐厅经营的有机体的一部分,同许许多多的部门一样,有着特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它像一架大型机器的轴承,肩负着**机器正常运转的重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