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中要注意的五大重要环节

2018-05-05来源 : 互联网

吸引顾客的餐馆不仅是以美味的食品为招牌,服务也是一个异常重要的环节。顾客来餐馆享用美食的同时,也需要餐馆为其提供**的服务。种种细节从顾客踏进餐馆大门时就已经悄悄的发生。

细节一:落座

顾客兴致勃勃的进入餐馆, 件事就是落座,所以座位的安排方式尤为重要。客人通常很讨厌和其他的客人并桌吃饭,即使是很混乱的午餐时间,也尽量避免。餐馆的营业额是由来客数和消费额来决定的,所以尽可能**座位数,提高满席率,就变得很重要。一般的餐馆,因为预测一组客人的人数大约是三至四人,桌子的座位大都以四人座为基础,但是实际上一组客人的人数顶多是两个人而已。如果一开始就以两人座为基础,当客人有三个人以上,再将桌子并在一起,如此设计,就能大大减少陌生客人并桌吃饭的机率,从而避免商机的损失。

细节二:点菜

客人落座后马上就是点菜的环节。点菜内容自然视顾客的口味、习惯的不同而各异。但作为有经验的店面主管、服务员,可从顾客的交谈中抓到**。比方抱着初生儿的弥月宴,就应该推介麻油鸡,送红鸡蛋;长辈的生日宴席,不妨推介猪脚麦丝、寿桃,再送个甜品。如此这般,顾客享受了实惠且贴切的服务,自然用餐气氛也就愉快,点菜的数量也会适当的增加。所以,餐馆的合理推销,既能让顾客满意,又能使餐馆达到获利的目的,可谓两全其美。客人头次来店,就大力向其推介贵菜的“生财办法”是 笨的办法。这样做有“斩客”之嫌,下回,他就不一定来了。贵菜是要大力推介,但要推介得适时、得法。 好是客人点了一些菜之后,一时想不出再点什么时,才建议式地作介绍。或待客人第二、第三次来时,再建议他尝尝这些菜。

细节三:出菜

在营业高峰时段,为了避免顾客久等,服务员 好为客人先点凉拌菜,像烧腊、卤味、白切鸡等冷盘。一般冷盘从接单到上菜大约不过五分钟。这样既能提高出菜效率,更重要的是稳住已经饥肠辘辘的顾客。餐馆正确的上菜方法是,假定同时有三桌客人就坐,也都同时点了菜,如果其中两桌有炒鸡丁,另一桌没有,则先炒一盘青菜出去,再炒两桌鸡丁,三五分钟内三桌都可以动动筷子,皆大欢喜。

细节四:桌边服务

桌边服务包括两个方面内容:一是顾客用餐时需要添茶递纸的即时服务,另一个则是指食品的桌边服务。就如北京烤鸭是典型的桌边服务,主要是先让客人们欣赏烤得酱红鲜香的脆皮鸭,再欣赏师傅的利落刀功。让顾客在进餐时得到视觉和口味上的享受,满足了顾客对食品制作的好奇心,加深对餐馆的印象。也许这就是顾客下次再度光临的动机。

细节五:结账服务

一家小餐馆在营业高峰期会出现人手不足的问题。服务员往往会因招呼刚进店的顾客而忽视已经上齐饭菜的顾客,顾客想结账时却找不到服务员,导致顾客“走单”。为了防止不必要的损失,餐馆应安排人手专门巡视厅面,结算人员可以根据顾客的入座时间提前预算账目。在顾客要求结账后可以先上水果盘,打发顾客等待的时间。而后必须在十分钟内回复顾客,在对已经结账但未离开的桌面可以摆放花瓶或纸牌做记号,以免发生不知是否结账的纠纷。结账后餐馆可以送给顾客赠品或优惠券,以此来增加顾客对餐馆的印象,从而更好的为餐馆**效益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