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餐饮做活的秘诀 经营特色巧推新菜谱

2018-05-03来源 : 互联网

从近年来的统计结果来看,五**酒店的生意、利润相对较好,而低**酒店属经济型酒店,可以和社会餐馆一样,针对中低档消费群体,经营绩效也不错。经营比较难的主要是三、四**的酒店。在经营中常常高不成、低不就,举棋不定,失去一大批客源。

针对现在的餐饮市场以及餐饮消费层次的特点,坚持从酒店实际出发,尽量多开发一些风味餐厅或特色餐厅,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可以带来一大批尝新的客人。

巧推新菜谱也是吸引客人的有效方法之一,它不仅仅依靠本店的厨师,而是放开眼界,利用社会资源,在优化配置上做文章。北京一家酒店的“香油卤兔”,就是从另一家腌卤店购买的,风味很突出,质量也稳定,很受食客欢迎。飘香**川菜馆的“烟熏排骨”,陶名居的“老腊肉”,都是很叫座的风味菜。然而这些菜品都是他们买的现成货,煮好切好后放在那里待命。顾客点菜后,用微波炉一热就可以上桌了。十几年前,皇城老妈*锅有一款小吃“蜀宫凉糍粑”,洁白如雪、晶莹细腻、入口化渣、回味悠长,很受食客欢迎,配*锅更是珠联璧合。但这款小吃却不是皇城老妈自己做的,而是**小吃店“李记丁丁糖”送的货。好马配好鞍,真是相得益彰。

其实有很多知名企业都是这样做的,如福特汽车公司,许多配件都不是自己生产的。当今世界,更加需要相互分工、相互配合,才能各展其长,共创辉煌。很多餐馆请不到好的小吃师傅,勉强为之,结果效果很差。其实许多小吃**可以借用社会力量找到出路。“家乐福”里的牛肉包子,3.5元可以买到7个,并且非常好吃。如果买回去在餐馆推出,起码可以卖到1元1个,净*50%。超市里的“思念水饺”、“赖汤圆”、“宁波汤圆”、“叶儿粑”、“发糕”以及凉菜、蒸菜、都很有特色,价格不贵,还有很大价格空间。买回来加工,是挺不错的生意,比如,将“粉蒸肉”用鲜荷叶包裹以后蒸热上桌,就成了“荷叶粉蒸肉”;将其分装在橘皮盅里蒸热上桌,就成了“金橘粉蒸肉”;将其用春卷皮包裹后油炸上桌,就成了“脆皮粉炸肉”。这做法既节约费用又节省时间,如果能联系到生产厂商,由他们送货,成本会更低。况且专业做一两种菜点的商家,质量和风味会做得更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