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经营概述及我国连锁经营的发展和前景

2018-04-25来源 : 互联网

连锁经营是一种商业组织形式和经营制度,指经营同类商品或服务的若干个企业,以一定的形式组成一个联合体,通过企业形象的标准化、经营活动的专业化、管理活动的规范化以及管理手段的现代化,使复杂的商业活动在职能分工的基础上实现相对的简单化,把*立的经营活动组合成整体的规模经营,从而实现规模效益。简单说连锁就是将你的餐馆当成一个企业,在不同地区同开很多家分店,通过企业内部整体的运筹策划,使管理经营实现规模化,像网络般一通百通,让各分店都优良运作。

我国连锁经营的发展和前景

要在我国进行连锁经营,要事先了解我国的连锁经营发展情况如何,前景如何,才能做到“百战不殆”。

我国连锁经营的发展是在**的推动下展开的。20世纪90年代,以我国传统商业转变经营制度为背景,连锁经营方式逐渐渗入到了食品店、快餐店、超级市场及 、商店、服务店等众多的行业。1991年7月,上海成立了我国*家中式快餐连锁公司,1992年4月,改制为上海新亚快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991年12月28日,上海荣华鸡快餐公司成立,隶属于上海杏花楼集团。连锁经营正在全国发达地区扩展开来。

目前,我国的连锁经营进入了迅速扩展阶段。但在连锁经营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哄而起、盲目模仿的现象,有悖于惯例的连锁店更不在少数。针对这种情况,我国发布了《全国连锁经营发展规划》,在各方面对连锁经营进行了具体规划。

总之,目前我国连锁业仍处于初级阶段,作为经营者,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将各方成功的连锁经验与自身实际相结合,以中国现实特征为连锁经营决策的基础,使连锁经营这一蓬勃发展的形式为自己***大利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