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帝国都有倾倒之时 但一个生态系统确是可以持续发展

2018-04-25来源 : 互联网

由一个生态系统(或者说平台)产生的网络效应是很强大的,这也导致很多企业家和投资者在生态系统的建设上前赴后继。不幸的是,一个经济体在一个既定时期只能支撑一定数量的像阿里巴巴、亚马逊或者Facebook这样的大平台公司。因为同一时期,既定条件下这些生态系统**计能够产生多少收入是有限制的。换句话说,受制于一个经济体从上到下根本性的限制,像谷歌这样收入体量的公司,十年也难见几个。

当使用像单位经济效益等式这种特定关键变量评估时,像Facebook这样的一个平台企业得分是很高的。比如,Facebook有着如下经营特征:

较低的主营业务成本;

由于对现有客户具有高扩散能力和交叉销售能力,它的用户获取成本很低;

网络效应的存在导致其产品具有一定的粘性;

清晰的产品市场匹配度,带来了可观的营收;

潜在市场*大。

很少有平台企业能够像Facebook这样具有吸引力;而且每个业务生态系统都是不一样的。这也就意味着有些平台企业****,有些则不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