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打折促销活动策略的方法与技巧

2018-04-24来源 : 互联网

打折促销又称折扣促销,是餐厅在特定的促销活动时间内,在餐厅原来的消费价格基础上进行的优惠让利销售方式,这种减价销售的促销方式是餐厅在开展促销活动过程中运用的 为频繁的一种促销手段,也是 能吸引消费者的消费兴趣的促销方式之一。但是我们很多餐厅在实际运用这一促销活动方式时,却并没有真正发挥它的“刺激消费者的消费欲望,鼓励消费者消费,**出‘薄利多销’的餐饮消费环境”的作用,反而经常因为打折促销策略运用不当,造成消费者的误解,甚至给企业带来负面的不利影响。

之所以会出现以上的问题,究其原因是因为企业经营者开展打折促销活动时,忽略了打折促销天生具备的两面性,没有很好的运用到其中的一些技巧。下面我们就来一同分享关于打折促销活动策略的一些方法和技巧,为您巧妙的运用这一策略提供好的思路。

*先要看到打折促销的两面性

折扣促销是一把“双刃剑”,它的作用机制、客观效应具有两面性。

1、打折促销的好处

打折促销会给消费者以以较明显的价格优惠,可以有效地提高餐厅的市场竞争力,争取消费者,**出良好的市场销售态势。同时,刺激消费者的消费欲望,鼓励消费者大批量购买商品,**出“薄利多销”的市场获利机制。

2、打折促销可能会产生的不良影响

从好的影响方面来说,打折促销由于给消费者从不良的影响方面来说,打折促销活动的消极作用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餐厅给以较为明显的折扣幅度后,消费者可能会期望更有利的折扣率,容易萌发观光望等待心理,消费者并不前来餐厅消费,从而影响商品的销售。

2)某一阶段或者同行业餐厅成功的打折促销,引导消费者大量消费后,造成未来市场需求的提前饱和。

3)采用打折销售,容易降低商品的品牌形象,不利于品牌延伸商品的促销。

4)打折销售的关键在于让利于消费者,也就是说把企业应得的利润部分地送给了消费者,其结果是降低企业的市场获利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