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酒店节日营销攻略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每年一到节日长假的时候,很多城市和着名景区的酒店,客房人住率就会猛升至 ,餐饮营业额也跟着“水涨船高”。为了能使酒店收益更大化,同时又为未来锁定客源,酒店应细致的做好营销工作,而不是顺其自然,沾沾自喜。

1、预测客源数量

*先,酒店要做好客源预测工作,考虑营销步骤。预测客源需从多方面着手:

细分和研究上一年同期节假日中,每天客房出租和顾客就餐情况,如每日出租房间数、散客房间数,以及每日早餐、中餐、晚餐的营业情况等,将以往的数据与今年预订情况进行比较。由于旅行社团队往往会提前预订,而且通常越接近节假日时,团队的房间数和就餐情况越准确,所以应每隔一段时间,与旅行社核对收客情况,防止旅行社为了控房,而做虚假的预订。

关注节假日期间的天气预报。由于假日客源主要是旅游客人,游客的消费属休闲性自费旅游,随意性较大。所以,若天气乐观,可多准备一些菜品原料;若天气情况不妙,应尽量控制原料。了解本市同类酒店的预订情况,并关注各媒体报道,尽量预测好客源。

2、争取组团业务

接待旅游团顾客,除了早餐外,旅行社很少把正餐安排在酒店。为开发这一块业务,酒店应积极主动和旅行社协调,与旅行社达成安排正餐在酒店的协议。这就需要酒店开发代表当地特色的菜品,吸引外来顾客。

3、控制客源比例

根据调查与预测情况,合理做好客源的分配比例:如果预测天气状况不妙,可以增加团队的预订量。如果预测天气较好,可以减少团队预订量。因为团队的人均消费要远远低于散客的消费。但也不能“一刀切”不接团队,除非酒店以前从不与旅行社打交道。酒店可以通过价格的上涨或下调来合理控制或筛选客源,细分市场,从而多争取散客资源。

4、降身价推家宴

“十一”期间,**酒店可适当降低身价推家庭宴,以吸引“留守”顾客。南京金陵饭店针对长假期间家庭消费居多的特点,特别推出了金陵家常菜精选活动,在此期间消费的顾客可以吃到金陵饭店一些**家常菜,如芦尖煎蛋、瓜姜蒸红鱼、河蚌麻鸭糯米圆、鸡蛋灌饼等。另一家**酒店的自助餐厅则推出了系列果蔬菜肴,主要菜式有蜜瓜牛柳、雪梨鸡片、香橙鱼脯、苦瓜酿三文鱼、芒果鲜虾、越南蔗虾等,价格也比较“亲民”:午餐98元/位,晚餐148元/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