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你的能力 随时准备发布你的新版本

2018-04-13来源 : 互联网

经常去一家餐厅你就会发现,一年前贴在餐厅洗手间墙上的笑话,至今没有换过,即使其斑驳而只剩下一半。这就是传统餐饮门店的店长思维主导下的一个细节。因为他们都认为,餐厅从开业那天开始,是什么样子,就应该是什么样子。

但当你变身位一个产品经理之后,你就会觉得那是个笑话,产品经理天天都在收集用户反馈,时刻准备着迭代,甚至是发布新的版本。

能变为产品经理的店长应该是,准确把握用户需求,进行优先级排序,明确版本规划,通过迭代实现产品目标。明确业务逻辑,协助业务方制定业务规划和配套产品规划,推进产品线业务目标实施。而不是坐等用户上钩。

上要与投资人谈用户需求,下要与清洁阿姨沟通如何让用户更爽,这就是一个餐厅的产品经理必须具备的素质。

能坚持收集用户的需求,并且做出准确的理解和判断,同时用让员工听得懂做得

到的方式来满足这些需求。

有效传达思想、观念、信息,把握对方意图,就是自己和产品项目的关系人信息通畅,信息对称。

(2)及时响应能力

这是一个响应比执行更重要的时代,一个用户在大呼需求的时候,你的应答和反应速度是其核心需求,而不是真正的解决掉这个需求。

完成预定目标及任务的能力,包含完成任务的意愿,完成任务的方式方法,完成任务的程度。

这对于产品新人来说,或许是 重要的,刚刚开始步入职场,没啥决策权,先按照 要求做出来吧,当然,做之前,自己可以有个决策判断,产品出来后验证自己的决策。

(3)项目管理能力

一个门店,或者说一个产品是一个长期的持续迭代的过程,所以,除了对餐饮、服务、技术相关的知识,综合的系统的项目管理能力是必须具备的。

这种项目管理的能力,通过流程规划、时程安排、任务和人员的管理以及资源的整合运用,顺利达成项目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