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要不断升级改进成就招牌菜

2018-04-13来源 : 互联网

餐厅要塑造自己的招牌菜,又苦于没有新招怎么办?其实 简单的办法,就是让点菜率高的常规菜精益求精,让顾客冲着这几道菜来吃饭,招牌菜就自然形成了。创新菜哪有那么容易,即使创出来了,要成为招牌菜也是很难的。

中国传统餐饮的**菜品非常多,在历史上是很受食客青睐的,那为什么有一些菜不太受现在的消费者欢迎了呢?小编认为这些菜点并非没有市场了,而是现在的厨师在用料上、制作工艺上,无法达到更佳水平。

并非厨师的技艺不行,食材是根本。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再好的厨师也难把一条不新鲜的鱼做得鲜嫩。倘若用辣味和其他调料品做掩饰,那鱼本身的原味也会被淹没。乡下外婆家种的红菜苔,简单清炒,也比饭店里不知在哪里弄的红菜苔要多一丝甘甜,给味蕾的感受就立见高低。你能说饭店的大厨技艺不如乡下的外婆么?

另外就是在制作工艺上,餐厅上菜要求要快,洗菜的,切菜的,炒菜的,装盘的,都有专人负责,分工很明确,这就像一个工厂,实行的是流水线操作。可食材的滋味要**散发出来非得是慢工出细活才行。如何权衡好这些问题,是餐饮企业需要**摸索和解决的一个话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