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怎么才能长久?这两家百年老店这样做

2018-04-10来源 : 互联网

在餐饮行业,能20年不倒的不多,**还在的基本就凤毛麟角了。**老店难,无非是在经营的过程中跟不上时代潮流,老化。那么,餐饮 如何才能“老树开花、起死回生”?下面这两家** 也许可以给大家一些启发。

1伯努瓦餐厅:104岁老店誓要和潮流较劲

法国巴黎圣马丁街区有一间小餐馆,名叫伯努瓦(benoit),今年已有104岁了。这家小馆子外表其貌不扬,但却是一家深受好评的米其林一星餐厅,在东京、大阪、纽约都开有分店。

伯努瓦餐馆

伯努瓦餐厅原本是一家很普通的家庭餐馆,1912年由一位屠夫的太太创立。**来,家族饭店的继承者们细心维护小店的品质,原封不动地保留了餐厅所有的精华:屠夫太太玛丽埃妈妈的菜单。

经营者们认为,只有尊重和了解一家餐厅的源头,才是它长盛不衰的秘诀。为此,有时甚至得和潮流“较劲”。

就这样其乐融融经营了近100年,小店在巴黎已经非常出名,但家族经营者们还是感到隐忧。

严守传统固然可贵,但“不扩张”、“不发展”的小店模式无法克服缺乏活力的弊端,大肆引入资本扩张就意味着失去特色品质下降,这是全世界传统小店都面临的难题。

于是家族经营者们找来了名厨阿兰·杜卡斯接手餐厅。

伯努瓦餐馆菜品

这位阿兰**是法国厨艺界的**人物,更是一位商业奇才。他对伯努瓦餐厅的定位是:很巴黎,巴黎得不能再巴黎。

在他的打磨下,总店继续保持“原汁原味”,在异地开设的分店,则极力“移植”总店特有的“巴黎情调”。

与此同时,世界各地分店的员工也会定期到总店学艺,体验真**国家庭餐馆经营理念,也为古老的总店注入新鲜血液。

坚持但不固执、进取但不盲从。正如阿兰·杜卡斯所说,伯努瓦餐厅成功的秘诀,在于认清存在于自身的普世价值,并与全世界分享,那就是对于传统、家庭与时间的尊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