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如何通过特价菜促销拴住客人呢?

2018-04-10来源 : 互联网

所谓特价菜,意在物有所值而收费低廉,以刺激顾客消费。通常推出的特价菜以**为底线,有的是一段时期推出一批特价菜,有的是一成不变的固定特价菜,有的是每周每天一个特价菜,还有的根据市场变化灵活推出特价菜等。

事实证明,适时推出特价菜,让利给顾客,以特价菜带动其他菜式的销售,既迎合了食客的求实惠的普遍心理,又能提高营业额,是精明的促销手段。

很多推出特价菜的酒楼食肆,客人入座后,服务员*先介绍特价菜,这就*先给顾客一个实惠的好印象,加上特价菜并没有因为特价而马虎制作,色、香、味、形、质依然保持正常水准,客人少花*吃得又满意,这样的酒楼食肆口碑必佳,回头客自然就会比较多。一个又一个的良性循环,酒楼人财两旺,生意不好才怪呢。

然而,有的酒楼却利用食客钟情特价菜的心理,乘机推销偷工减料或缺斤短两的特价菜。这些特价菜,有的用滞销、过期甚至变质的材料制作,有的缺斤短两。

有一位顾客在河北石家庄一酒楼请客,点了两只8元的特价红烧乳鸽,端上一看,每只都切成小块,每一块约一指宽,算起来平均一小块就1.33元,比不特价时还贵;特价例汤,稀淡量少,没滋没味;特价白灼虾,一份不足半斤。结果,菜不够吃,还得添加。吃了特价菜,不但没有省*,反而增加了开支。

这样一来,这些酒楼“抛砖引玉”的策略是奏效了,但是顾客肯定也不会“回头”了。

面对竞争,酒楼适当推出大众欢迎的特价菜是必要的,但须真诚,投机取巧的做法结果必得其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