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现象 菜品定价偏差大

2018-04-10来源 : 互联网

我有个朋友就因为不懂菜品定价,导致开店失败。这位朋友的饭店开在天津,一切搞定后就要试营业了,他开始给菜品定价,当时觉得旁边的店里菜价都不低,自己店菜品的口味也不差,所以就跟着其他店一样定菜价。

但生意做到一个月的时候就出现了问题,90%的食客都嫌菜价高,几乎到了没有生意的程度, 后不得不停业整修。

分析

在给菜品定价时 需要考虑的是菜品的附加值,你想给菜品定高价*先要考虑你能给这道菜多少附加值。

拿 简单的炒土豆丝来讲,原材料成本可能每份只需要1元,在路边小摊每份3元摊主也乐意卖,因为他只是把生的变成了熟的,此外毫无附加值;

而在小饭馆就可以涨价到每份5元,因为环境有了简单装修,菜品也比小摊上量大;

如果小饭馆规模再大一些,达到500平方米,那可以涨到每份7-8元,因为环境更好了,空间更大了,菜品除了量大也在色香味上有了更进一步的讲究;

如果到了规模店,比如宾馆,那每份可以卖到十几元,因为除了环境和口味,宾馆甚至对土豆丝的粗细大小也有了规定,服务标准也有很大提高,这就是菜品的附加值。

经验

给菜品定价之前要亲自以食客的身份去试价位,直到自己觉得这道菜的原材料价值加上自己感受到的附加值能够跟菜价相符,这个时候再把菜价定下来,就基本能做到万无一失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