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精准定位餐厅目标客户群

2018-04-0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把餐厅的开业信息、优惠活动、菜单换新等看作为打靶,而接收信号的消费者看作为靶心,从枪口子弹飞出的一瞬间,是否能准确到达你的靶心,*先取决于你枪口是否瞄的准。子弹已经备足,但如果由于靶向判断错误射向隔壁的靶子,射入靶心也是毫无意义,因为子弹已经任性飞入隔壁老王家的腰包。

传统的定位方式存在偏差

传统的商家更热衷于多点投放,也就是“广撒网”的形式,可这看起来更像是一种***之间的权力游戏,他们并不在意那些在中小商家眼里天文数字般的广告费,这种效果可以理解为:只要有广告牌的地方,就有他们的存在。

但这更偏向于一种树立品牌形象或者保持活跃度的做法,它的好处在于覆盖面广。不过某些特殊阶段这么做确实也不无必要,他们要的是品牌塑造、是曝光度、是话题感的提升或者与其他线上餐饮品牌形成明显区别,而不非得是捆绑销售。

**定位的新玩法

与之对应的另一种,我们常常见到中小商家的玩法是单点投放,也就是接地气的发传单、楼宇广告等形式。它虽然成本相对合理,目标客群也更加锁定,毕竟店在北京的话你不会投去上海,店在朝阳区你不会投海淀,能抓2km之内的人群你不会想着抓2km之外。

但如果你没忘记文章开头所说的,客户标签越来越多样化的事实,你就会明白,这么做也相当于失去了品牌增长的机会,因为它始终在做的,是重复运营既定人群,这等于把自己禁锢在了被动状态。当然 重要的是容易遭人嫌弃,隔着几公里看见你别人就恨不得远远躲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