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靠餐厅明档提升营业额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明档很多餐厅在做,但做出特色做出良好经济效益的并不多。大多数餐厅的明档做得不愠不*,没有突出的亮色。少数餐厅却将明档做得有声有色,不论是经营制度上,还是经营效益上都可圈可点。到底明档怎么做才能做好?没有统一答案。但小编特意找了几个明档做得好的店给大家来看,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寻找答案。

案例A:明档分主题,实行承包制

餐厅A,三线城市海鲜餐厅,以胶东海鲜、本地家常菜为主,人均消费70-80元,定位是老百姓能吃得起的海鲜大馆子。

1、设立主题档口,包给公司老员工

这家餐厅的大厅明档摆放,除了常见的海鲜、家常菜之外,还设置了许多主题档口,比如海鲜串档、煎菜档等。这里的档口全部包给了自家的员工。

为什么外包档口要给自家店里的厨师?原来,有许多员工已在该店工作十几年。为了回报这部分人多年来对企业的奉献,公司**了一项决策:由老员工们自愿报名承包档口,只要技术过硬并有一定的管理能力便可中标。承包人负责招聘、采购、毛利控制等,月底核算利润后与公司按一定比例分成。

2、档口分成主要看利润

将档口承包给内部老员工, 明显的变化就是大家成了合作共赢的关系,所以员工心态特别积极,都把精力放在店里的经营上。由于到店的客人多,所以到档口点菜的客人也相应增加。

但是,档口承包给员工并不等于各自为政,实际上,外包档口店而员工仍归总厨统一管理,并非“一店多制”。

在档口的分成比例上也不“一刀切”,利润较高的档口按五五分成,利润较低的档口则按七三分成或**分成,餐厅拿小头,员工拿大头。

3、“包工头”们收入多了一倍

有幸承包到一个档口的“包工头”说,他原本是厨师长,承包档口后,他主要负责研究新菜和选择供应商,把就精力放在厨房广利和炒菜上,菜品制作全部交给员工,月末核算利润后即可与公司分成(毛利率保持在50%)。在无需大额投资、不用耗费太多精力的情况下,每月的收入多了一倍有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