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上的草能吃吗

2018-03-03来源 : 互联网

冬虫夏草上的草能吃吗?冬虫夏草是**滋补名贵**材,能抑制链球菌、鼻疽杆菌炭疽杆菌等病菌的生长,又是抗癌的活性物质,对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有好的调节作用;虫草酸能改变人体微循环,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和镇咳祛痰作用。看了下面的内容,大家就能知道,冬虫夏草上的草能不能吃了。

冬虫夏草上的草能吃吗

可以。

冬虫夏草是由虫形菌核和未成熟子座的结合体,我们所说的草头其实是虫草未成熟的子座,是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用法研究》记载:“此物一虫一草,一热一寒。夏草性寒,单用令妇女绝孕无子;冬虫性热,壮命*,益精髓,补肺肾。两者同用则甘,无毒,养肺益阴,化痰益气,止血,*劳咳诸虚百损。”光吃虫体不吃草,不仅是一种浪费,也容易上*,所以正确食用虫草的方式是虫体和草都要吃。

经成分分析,冬虫夏草主要起作用的虫草素、虫草酸、虫草多糖在虫和草里的含量都有,草中含量稍多一点;但虫里的蛋白质、氨基酸等含量要比草里多。有**研究下来说:草含抗癌成分多一点,吃冬虫夏草一定要虫和草一起吃,才能起到阴阳双补的作用;光吃虫体补肾阳多一点,吃草头多一点,补肾阴多一点。

吃冬虫夏草要注意什么

1、视个人身体状况,虫草每天服用量0.5~5克即可,炖汤时所加的肉和水不宜太多,一次吃不完可分2-3次吃完,尽量把肉和汤以及虫草渣“吃干喝净”。

2、虫草的炖煮时间不宜过长,*好不要超过2个小时,一般1小时左右*好,炖时虫草可以在中途下锅,且宜采用“文*”慢炖,*力不要过大、过猛。

3、炖虫草时宜用砂锅、瓷锅或玻璃锅,不要用铁锅和铝锅。

4、虫草中的有效成分进入人体要发挥良好作用,需要有一定时间与数量的积累,通常需要坚持服用2个月到3个月的时间。

5、虫草属滋补名药,虽然是阴阳兼补、性平力缓,但仍要注意根据自身年龄段与身体状况来确定每次合理的食用量,若食用过量可能会出现流鼻血、亢奋、失眠等现象,暂停食用后这些现象会消失。

6、在服用冬虫夏草期间要少食辛辣的食物,还要避免与萝卜、绿豆一起食用,女性服用还应避开月经期。

一般来说,每年9月至次年5月份服用冬虫夏草*好。另外,吃冬虫夏草也要把握度,不要***吃太多。

冬虫夏草上的草能吃吗?看了上面的内容,大家知道了吧。冬虫夏草上的草是能吃的,虫体和虫草都要吃才是正确食用虫草。吃冬虫夏草也有很多注意事项,看了上面的内容,大家了解了吧,在食用冬虫夏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