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夏天可以吃吗?

2018-02-25来源 : 互联网

冬虫夏草是很好吃的美食,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冬虫夏草这款美食,但是大家知道冬虫夏草夏天能吃吗,可以看看这篇文章是怎么介绍这款美食的,这款美食的营养比较丰富,多吃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比较好的,很不错的健康美食哟。

冬虫夏草夏天能吃吗

夏天能吃冬虫夏草吗?冬虫夏草是我国的一种名贵**材,与人参、鹿茸一起列为中国三大补药。那么夏天能吃冬虫夏草吗?早在一七五七年《**从新》中就有“冬虫夏草甘平保肺,益肾,止血化痰,已劳咳,*膈症皆良”的记载。中医认为,虫草入肺肾二经,既能补肺阴,又能补肾阳,主*肾虚,腰膝酸痛,病后虚弱,久咳虚弱,自汗盗汗等,是**的一种能同时平衡、调节阴阳的**。

*先,冬虫夏草性温,受“天冷进补”思维的影响,很多人选在春、秋、冬季吃虫草,由于夏天天气热吃的人相对少一些,但这并不代表冬虫夏草在夏天就不能服用,主要还得看个人情况。如果是属于容易上*的体质,那么在夏天就不要服用了,如果是气虚体质,那么在夏天一样可以服用虫草,如果身患某些疾病需要用虫草*疗或调理的,那么在夏天一样可以服用虫草。对于需要在夏季服用冬虫夏草但担心引起上*的朋友,其实有个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在夏天平常多吃冬瓜、苦瓜、黄瓜、丝瓜、西红柿、海带、莲藕、梨等这些寒凉的食物,这样就可以抑制上*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