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好习惯让你头发柔顺丝滑

2018-01-14来源 : 互联网

规律而充足的睡眠可以**体内各种激素的正常分泌,让皮肤和毛发进行良好的新陈代谢。应尽量**在23时前睡觉,每天睡够8小时。过多地染发、烫发,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变枯,更易脱落。过多使用吹风机,会破坏毛发结构,损伤头皮。

一定要保持饮食均衡,*好能够做到戒烟戒酒,即便做不到,也要少抽烟、少喝酒,甜食以及辛辣的食物,能不吃*好不吃,此外,一些护发食品如核桃、黑芝麻虽然可以吃,但不要吃得太多,不热容易适得其反。

频繁洗头会令头皮干燥,进而伤害头发。一般人*好每2~3天洗一次头发。

养成正确的洗护习惯

①洗头前先梳顺

既能除去头发间的污垢,把皮脂带到头发表面,形成天然防护层,还能避免头发纠结在一起。

②用棉质旧T恤擦干

用偏硬或毛巾使劲擦头容易摩擦发丝,可用干净的旧棉T恤吸干头发水分。

③温风吹头皮,冷风吹发丝

电吹风会伤害头发毛鳞片,要尽量少用;可用低温档来吹干头皮,再用冷风吹干发丝。

④尽量散着头发马尾辫容易造成发根松动,导致脱发、发际线上移等。披散着头发可以让头发不受束缚,自然生长。

⑤使用丝绸枕套

丝绸材质的枕套不易起静电,且表面光滑,能减少对头发的摩擦,与棉质、化纤等相比,对头发的伤害更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