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退休职工每人可享480元取暖补贴 取暖补贴怎么领取

2017-11-20来源 : 互联网

获悉,本月起,本年度企业退休职工取暖补贴将开始发放,郑州市31.4万余退休职工在采暖季每人可享480元取暖补贴。

截至目前,郑州全市领取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企业离退休人员31.4万余人。按照规定,郑州市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取暖补贴标准在一个采暖季(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共计为每人480元,即从11月起,按月随当月退休职工养老金发放,其中,11月、3月的取暖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12月、1月、2月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120元。

具体的补助范围是:2016年11月各县(市)区正在享受城乡低保待遇、农村五保供养的困难群体。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50元,自2016年11月至2017年2月共计补助4个月。

按照要求,此次郑州市发放的冬季取暖补贴资金将由市级财政和县(市)区财政共同负担,所有资金必须专项筹集,不得使用**、省、市和县(市)区财政安排的城乡低保专项资金。

取暖补贴随退休金逐月发放,因此补贴都将在每个月的21日**发放到退休职工的个人银行账户,县(市)区退休职工取暖补贴将参照市本级标准发放。

按照规定,取暖补贴不作为计发丧葬补助费、***抚恤金等死亡待遇的基数;发放取暖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中支付;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由原渠道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