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鬼节放假几天?2016日本鬼节/盂兰盆节放假安排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2016日本鬼节放假几天?日本鬼节又叫“盂兰盆节”,时间与中国差不多,不过庆祝方式略有不同,日本会放假庆祝盂兰盆节。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2016日本鬼节/盂兰盆节放假安排及盂兰盆节习俗。

2016日本盂兰盆节放假安排:

盂兰盆节是按日本的太阴太阳历(与我国阴历基本一致)七月十五为中心,来祭祖祭灵的佛教祭日,一般都是在8月中旬。2016年农历七月十五是8月17日。

现在日本全国统一以8月15日为中心的3~7天,根据各地和企业性质不同,具体放假安排有调整,时间不一致(有网友解释为日本员工有几天年假,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相互调休)。

日本盂兰盆节习俗:

盂兰盆节在飞鸟时代传入日本,现在已成为日本仅次于元旦的盛大节日。盂兰盆节在日本又称“魂祭”、“灯笼节”、“佛教万灵会”等,原是追祭祖先、祈祷冥福的日子,现已是家庭团圆、合村欢乐的节日。每到盂兰盆节时,日本各企业均放假7-15天,人们赶回故乡团聚。节日期见家家都设魂龛、点燃迎魂*和送魂*,祭奠祖先。现在一般在阳历的8月13日前后迎接祖先的灵魂,和活人一起生活4天,16日以送魂*的方式把祖先的灵魂送回阴间。京都的“大文字烧”就是这个活动的**。另一种欢送的形式是盂兰盆舞,夏夜,在太鼓声中,男女老少穿着浴衣起舞,现在已成为日本着名的观光活动。

因为日本盂兰盆节正处于放假回乡出行高峰期,此时前往日本旅游可能会遇到交通拥堵、门店歇业等状况,小伙伴们还要耐心等待哦!

标签: 鬼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