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8年高考志愿网上填报 填高考志愿需要注意什么

2018-06-05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高考考生网上志愿填报分为三次,各录取批次志愿填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特殊类型招生如何报考?昨日,省招办公布2018高考志愿填报“攻略”。

定向招生专业须

签定向就业协议

定向就业招生专业在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等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中,须填报在相应批次所规定的定向志愿栏中;本科提前批中,定向就业招生专业填在**院校志愿栏。填报定向**志愿考生在志愿签字确认时同时递交定向**就业**书。

考生录取为定向生后,入学报到前应与培养学校和定向就业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

志愿填报系统6月25日开通

按照规定,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于6月25日开通。

省招办提醒考生,考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不要把密码透露给他人,更不要让他人代替填报志愿。如忘记密码,可利用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的“忘记密码”功能进行密码重置,无法重置的,普通类考生请本人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到报名所在地的招办重置,对口招生、专升本考生本人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可到就近市县招办重置。

网上志愿填报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在规定的截止期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以网上*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网上填报志愿后,县(市)区招办将依据考生网上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并存入考生档案。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

对口招生、专升本志愿和各批次的征集志愿,网上保存后**签字确认,以网上*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作为投档依据。

一本、二本、高职高专全部实行平行志愿

今年,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其中本科一批和高职高专批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本科二批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本科提前批(除艺术外)、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科提前批(除艺术外)**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设4个高校平行志愿。

艺术类志愿分本、专科两个批次,其中本科批次分A、B两段,每批次每段可按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艺术类各批各段分别划定专业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军队招飞志愿先于提前批次录取

在本科提前批志愿中,专设军队招飞志愿,参加军队招飞全面检测合格考生方可填报。军队招飞志愿先于其他本科提前批次志愿投档,未被录取该志愿的考生,继续参加本科提前批次其他志愿投档。体育、艺术、军队、公安、司法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普通高校,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得兼报。专科提前批(含体育、艺术、定向培养士官、航海类、空中乘务等有特殊要求的专业)不同类别也不得兼报。

填报征集志愿须确认尚未被录取

填报征集志愿应注意:录取时对生源不足的学校,公开征集志愿。届时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等条件要求的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征集志愿。考生应确认自己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已被录取、预录取及阅档状态的考生不可填报。剩余计划量大的院校或专业可能会降分征集志愿,考生应进一步查阅拟报高校招生章程的对应内容,全面了解专业情况和学费标准。征集志愿投档时,以当次征集的志愿为投档依据,即使原来报有这些学校志愿,也须重新填报。除了艺术类外,征集志愿均按平行志愿投档。

平行志愿投档遵循“分数优先”

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遵循考生志愿,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比例要求投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