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菜】夏威夷木瓜味淋虾的做法

2015-08-18来源 : 互联网

自制味淋玫瑰汁烹调出木瓜菜,味道与众不同。

原材料:

主料:木瓜1个,凤尾虾8只,红樱桃8个

辅料:脆皮糊60克,盐2克,味精6克,料酒5克,自制味淋玫瑰汁80克,色拉油适量

夏威夷木瓜味淋虾的做法:

1、将木瓜用刻刀刻8个盏中间挖空(如右图所示),入蒸箱蒸两分钟摆入盘中。

2、凤尾虾去头、壳(留尾),加盐、味精、料酒略腌,裹脆皮糊入六成热油中小*炸约1分钟至熟码入盘内盏中。

3、锅中入自制味淋稍加热(微热即可,加热的时间长了容易糊化)烧开浇在每个虾盏上,再点缀红樱桃即可。

自制味淋玫瑰汁方法:

原料:日本味淋1瓶(塑料瓶装,约750克),玫瑰露酒半瓶(约245克),番茄沙司1瓶,蜂蜜500克,白砂糖100克,日本青芥辣20克、泰国鸡酱50 克,白醋200克。制作:将以上原料混合盛入不锈钢盆中,烧开加入适量生粉,勾好芡凉透即可,走菜时不用再勾芡,微热一下即可使用。

制作关键:

1、木瓜盏蒸制时间不可太长,两分钟即可,时间长了颜色发暗也易烂。

2、在制作味淋玫瑰汁时,如果走菜时再勾芡需先将玫瑰汁加热,这样玫瑰汁容易变色,影响成菜效果。所以我采用了先勾芡的方法,等汤汁**烧开后离*,再下入芡汁,这样勾出的芡均匀无小疙瘩,放凉了也不会散。

标签: 创新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