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无偿献血者将受到帮扶

2013-10-21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今后,如果您是无偿献血者,不幸遇到了困难需要帮助,可向“无偿献血者帮扶救助基金”提出申请。10月19日,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召开2013年省会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会上,该中心副主任李建斌透露,目前,他们正在筹备设立“无偿献血者帮扶救助基金”,对受到意外伤害或有困难情况的献血者给予帮助。

“目的就是能让无偿献血者得到相应的回报。”在李建斌看来,无偿献血者奉献了自己的爱心,那么一旦遇到困难,相关部门应该有所行动,“此基金将覆盖全省,目前正在向***门申请。”

李建斌介绍,进入秋天以后,医院内一些大的择期手术便陆续进行,也因此,医院的用血量开始增加,这就造成目前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液库存量偏紧,“主要还是A型、O型血紧张。”

为了方便爱心人献血,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正在考虑增加献血点。

“我们将在巩义增加一个献血屋,并将新增两辆献血车。”李建斌说。

据了解,每天,流动献血车都会选择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停留,但也有几个献血车相对来说停靠点比较固定:河南人民会堂门口(周一至周五上午);郑大一附院门口(周一上午);老汽车北站(周四上午);建设路与工人路交叉口五一公园门口(周六上午)。

此外,位于郑州市同乐路9号的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每天都接待爱心人献血。

标签: 社会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