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由七朝古都变八朝古都

2013-10-18来源 : 互联网

      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开封大宋文化旅游**分享会”上,开封市长吉炳伟透露,开封今后将从“七朝古都”变为“八朝古都”,因为考古**已经认定,开封除了是魏国、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北宋和金的都城外,还是夏朝的都城。

       在随后接受大河***专访时,吉炳伟说,夏朝共历经471年,中间曾十多次迁都,但仅在开封东北的“老丘”就定都216年(在其他十多个都城总共才定都105年),而且,老丘时期是夏朝*辉煌的时期,所以,开封作为夏都是毫无疑义的。

吉炳伟还说,在即将于本月召开的中国古都学会2013年年会上,相关**将正式公布这一消息。

标签: 河南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