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0强小学榜单出炉

2013-10-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位于美国华盛顿的中国研究中心与常春藤名校+2(简写为“Ivy+2”,是哈佛耶鲁等8所美国常春藤**大学,加上麻省理工与斯坦福大学的简称)校友会合作,推出了中国500所*佳小学排行,榜单一出,网友纷纷转发评论。

  在榜单里,我省12所小学上榜,分别为:郑州市新郑市实验小学74位、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137位、郑州市新郑市外国语小学157位、郑州市郑州师专附属小学173位、郑州市创新街小学199位、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小学240位、郑州市互助路小学262位、郑州市文化路**小学 293位、郑州市实验小学426位、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小学444位、郑州市二七区实验小学446位、郑州市郑州大学**附小498位。“恭喜母校荣获入围。”与一些“入围”小学颇有渊源的网友纷纷发帖“祝贺”。

另一方面,也有不少网友对此排名的真实性质疑。

   质疑

  就近分配的小学评比要看“升学率”

  为何要做这样一份排行榜?他们如何得出***论?带着疑问,记者登录了榜单的官方网站。

该榜单旁边附注:“为了获得*新*全*细节的数据,中国研究中心与中国***密切合作,并获得全国50多个省市教育厅(局)无私的数据支持。”

  网站还打出:这也是历史上**个中国*佳小学的排名!……

  此次榜单评比标准包括:师资水平、环境与设施、初中升学率、大学升学率(国内)、大学留学率、学校的平均每学生支出费用等方面。“现在都是义务教育,小学都就近入学了,怎么会看什么初中升学率。”榜单上的学校之一——文化路**小学校长侯清珺得知学校入围消息后反复强调:“我们不知道这个事儿,没参与过什么排名,不知道他们是根据什么排的。”“一篇稍微正式的调查报告,起码会提供数据来源,样本采集数及采集范围,以及采集时间,就上述报告而言,我们没有看到。教育方面事情很敏感,是不会随便提供给国外的,起码在河南没有听过,这个排名不太可信。”省教育厅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而郑州市教育局也表示,从未组织、也没推荐过各学校参与此次评选活动。

   看法

   以辩证的观点看待这份榜单

  “这个问题应该分两面来看,不能照单全收,也不能全盘否定。”郑州市实验高中教师张华表示,遇到此类问题,要冷静考虑,有自己的见解,以免影响自己的判断。“因为榜单真假一时之间难以定论,所以我们需要用辩证观点看这份榜单,里面其实也反映中国内外一些理念的差异。”省外侨办相关负责人也建议大家,在不了解境外组织、没明白对方性质之前,尽量不要参与各类活动。

标签: 学校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