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勐梭龙潭的风景怎么样

2018-06-11来源 : 互联网

勐梭龙潭位于县城南侧,美丽的勐梭龙潭与*具特色的西盟佤城相依相伴,形成了“城旅融合、城湖融合、城景融合”的“自然+人文”美景。勐梭龙潭周边分布了有荷塘、湿地、龙摩爷圣地、圣水、蟒蛇谷、盘须岩、祈雨洼、将军呤、猴子崖、仙石凹、赕佛山、千指树、树包石、相思树、聚友滩、缅寺、观碧亭、王冠蕨等20余处人文内涵丰富、景观优美的景点。2006年被评为“***水利风景区",2015年评为国家****级景区。

而勐梭龙潭湖畔的西盟县城,则以全国*大佤族风格建筑群而受到游客的关注。西盟县城的佤族风格建筑,以佤族传统的佤族传统干栏式建筑为原型,以传统的阿佤文化元素为题材,通过现代的工艺,采取写实与抽象相结合的手法,把传统文化“基因”提炼移植到现代建筑上,使每幢建筑都能成为一件****的艺术品,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憾。

勐梭龙潭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湖泊,沿新修的人行道环潭而行,一边是汪汪青潭,一边是葱郁密林。原始森林中满眼皆是孪根倒挂的千年古树、痴缠难断的悠长藤葛和湿滑碧翠的苔藓。行走中须十分小心,旁逸斜出的树根、枝丫和藤葛总是直扑你面门,刚谨慎地绕开,下一个“路障”又接踵而至。

热带雨林的典型景致--树包石和*树成林,一路上也是随处可见。如果对植物有研究,你还会撞见一些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那些纠缠难离的古树老藤,有如一尊尊抽象派雕塑,每一棵每一根仿佛都蕴藏一段绝美故事,或拥蹙或突围或痴缠或绝决,都在这窈袅水烟中渐次上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