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房产证过户什么时候取

2018-05-29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黑龙江大庆的网友查询*多的就是关于大庆房产过户需要多家才能拿到新的不动产权证的,这个的话时候要看当地的办事效率的,一般规定是30个工作日的,有时候只要十多天就可以办理完成的,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下有关房产过户的相关法规。

大庆房产证过户什么时候取

规定是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双方递交证件和材料申请之后,房屋登记机构在接受过户申请之后30个工作日之内可以办理完毕新的房产证。

《房屋登记办法》规定:

第二十三条

自受理登记申请之日起,房屋登记机构应当于下列时限内,将申请登记事项记载于房屋登记簿或者作出不予登记的决定:

(一)国有土地范围内房屋所有权登记,30个工作日,集体土地范围内房屋所有权登记,60个工作日;

(二)抵押权、地役权登记,10个工作日;

(三)预告登记、更正登记,10个工作日;

(四)异议登记,1个工作日。

公告时间不计入前款规定时限。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登记时限的,经房屋登记机构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但*长不得超过原时限的一倍。

法律、法规对登记时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三十二条

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应当在有关法律文件生效或者事实发生后申请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

(一)买卖;

(二)互换;

(三)赠与;

(四)继承、受遗赠;

(五)房屋分割、合并,导致所有权发生转移的;

(六)以房屋出资入股;

(七)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分立、合并,导致房屋所有权发生转移的;

(八)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