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公共维修基金的缴纳标准是多少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维修基金的计算一直是我们很多买完房子的人关注多的,其实购房者购房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维修基金什么时候交比较合适,具体该交的费用怎么算等问题,购房者们千万不能马虎,一定先了解清楚。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小区维修基金的相关问题,那么,小区公共维修基金怎么算?缴纳标准是什么?

一、小区公共维修基金怎么算?

1、商品房销售时,购房者与售房单位应当签定有关房屋维修基金交缴约定,购房者应当按购房款2-3%的比例向售房单位交纳房屋维修基金。售房单位代为收取的维修基金属全体业主共同拥有,不计入住宅销售收入。

2、*期专项维修资金交存的现行标准为:高层(含带电梯的多层)90元/平方米、多层(含别墅)50元/平方米。

3、凡2009年12月31日后竣工的住宅、住宅小区内的非住宅或住宅小区外与单栋住宅结构相连的非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标准为:多层住宅(不带电梯)为每平方米50元,高层住宅(含带电梯多层住宅)为每平方米70元,由业主交存到指定的专户管理银行。

二、小区公共维修基金缴纳标准是什么?

根据《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管理办法》第五条的规定,商品住房在销售时,购房者与售房单位应当签订有关维修基金缴交约定。购房者应当按照购房款的2%-5.2%的比例向售房单位缴交维修基金。

售房单位代为收取的维修基金属全体业主共同,不计入住宅销售收入。维修基金收取比例由省、自*区、直辖市人民**房地产主管部门确定。

1、购房人*期应按多层房屋建筑面积成本价的2.5%,高层房屋建设面积成本价的3%缴纳房屋维修基金。

2、房屋出售人应***按多层房屋建筑面积成本价的3%,高层房屋建筑面积成本价的4%缴纳房屋维修基金。

3、开发单位自用或出租的房屋,应根据自用、出租房屋的建筑面积按本款第1项、第2项规定缴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