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的住房不满意什么情况下可以退房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当下购房者越来越多,但是伴随而来的房屋问题也越来越多,作为购房者我们必须保护好自己的利益。明辨房屋问题,是否可以在**自己的利益下退房。

购房合同无效

如果开发商的销售行为违反了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比如开发商已将土地设定抵押却没有告知购房人,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等等,根据法律规定,该购房合同无效,购房人有权退房。

误差

1、房屋面积误差比的**值超出3%的情况下。

2、对于交房时的套型与设计图纸不一致的,或相关尺寸超出约定的误差范围,而合同中又未约定处理方式的,购房人有权退房。这种情形适用于按套计价的预售房屋。

3、开发商未经购房人许可,随意更改房屋建设、朝向等的情况下。开发商未能在变更确立之日起10日内,书面通知购房人的,购房人有权退房。

开发商办理产权证超过约定时间

在购房合同中会对开放商为购房者办理产权证作出约定,由于新房办理房产证,都是开发商代办。但如果开发商由于一些原因无法在合同约定期限内办理出产权证,购房者可以提出退房。

依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里的规定,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的期限届满后超过1年,由于开发商的原因,导致购房者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的,购房者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