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这四大秘籍提升餐厅客单价

2018-04-11来源 : 互联网

如何让顾客点更多的菜呢?方法有很多,比较常见的一个案例就是第二份半价,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等都在用。他们捆绑销售的都是饮料、小吃等利润比较高的品类,成本不高,销量高了,利润就非常可观了。

不是所有商品都适合第二份半价的,比如主食这些就不宜用第二份半价来吸引购买,因为主食可以让人吃饱,吃饱了购买其他食物的欲望就低了。饮料、小吃、冰淇淋之类的食品则可以采取这个策略,成本低利润高,多买一份就是多一份利润了。

让顾客点更多的菜的另外一个策略就是设置组合套餐,麦当劳肯德基都在点餐区醒目的贴着几款套餐的图片,真功夫、72街各款主食都有不同形式的套餐,小肥羊有*锅套餐,必胜客有下午茶套餐等,这些名企,都是一个个成功的餐饮好案例。

以真功夫为例,本来顾客可以只吃一碗香汁排骨饭,只需18.5元,但是他看见只需多花2元就可以得到“排骨饭+一碟田园彩豆”的排骨套饭,于是正打算购买20.5元的排骨套饭,正准备掏*的时候,又看见了多了一碗汤的排骨套餐,只需多花9元,结果 后他点了29.5元的排骨套餐。这样一下子,真功夫从顾客身上多掏了11元,人均消费也增加了59.5%!

假设一个餐厅每天能接待1000名顾客,只点单品主食的营业额为18500元/天,全都点套餐就会变成29500元/天。每天能多卖11000元,一年多卖401.5万。

看起来,餐厅是*少了,但是组合套餐在顾客身上榨取了“剩余价值”,利润实则增加了。

这个例子是让顾客购买更多的菜品,下面我们分享一个巧妙的让顾客多花*的案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