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中的四次付款行为

2018-03-21来源 : 互联网

*先,是在签订《不动产买卖意向书》时支付的意向金或定金,第二是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后支付的*付款,第三是房屋过户后支付的房款,*后一次是支付尾款。

⑴定金

在支付定金时,一定要去房产登记处调查买卖房屋的基本信息,看看房产证是真是假,产权人是谁,房屋有*****以及被查封等情况。另外,定金也需要资金监管,消费者和业主达成购房意向后,可将约定的定金交给资金监管机构进行托管冻结,待中介完成房产证等相关证件的审核,确认房屋产权无误后再将定金解冻支付给业主,从而**买家的资金安全。

⑵*付款

*付款是在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时或之后几日内支付。由于*付款的支付风险比较大,所以建议选择资金监管的方式。资金监管是一种委托第三方支付的*款交接形式,既能**买家的资金安全;对业主来说,也可以在约定的时间准时收到房款。

⑶房屋产权过户后支付

过户后房屋的产权人就是买方了,不论是现金支付还是靠银行贷款支付都没问题了,但是也要注意这笔房款的收款人一定要是卖方或其委托的收款人。

⑷尾款支付

虽然尾款的数额不大,一般在房价的百分之十左右,但是作用不可小视。它可以**卖方在交房时付清煤气、水、电和物业管理等费用,还有卖方要把房屋内的户口迁出,不然的话买方就不能轻易的支付尾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