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郑州楼市调控会放松吗

2018-02-06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楼市调控全面升级,其严厉程度****。2018年,郑州楼市降温是否持续?记者联系了多位业内人士,把脉2018年走势走向。

调控政策会放松吗?

大幅加码或放松可能性不大

2018年预计调控政策大概率维持现状,大幅加码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大调整压力来自于金融杠杆的快速收缩和房地产信贷资金的监管。

——克而瑞郑州事业部总经理赵爽

2017年是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年,近110个城市及部委**超过250次调控文件或政策。这一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住房开始回归居住属性。

从全国房地产市场看,2017年,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三、四线城市房价趋稳,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遏制。

从郑州房地产市场来看,2017年,限购升级,进入“五限”时代,利率上浮,部分银行利率上浮幅度达到20%~30%,调控效果初步呈现,房价过分上涨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市场相对稳定。

在赵爽看来,在“房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总体定位和基调下,2018年政策面不会出现大起大落,但会因城、因地施策,分类调控。

美商置业郑东·龙湖一号总经理李涛说:“落户政策的放宽、‘智汇郑州’人才新政的**等,释放出了一定的信号。事实上,前一段时间,价格监管、签约备案等相比*严时已经有所放松。整体上,我对2018年持谨慎、乐观态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