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酱油生意做到1600亿 一夜造就34个亿万富翁

2018-02-05来源 : 互联网

一家酱油企业居然成了造富工厂,这让很多人感到惊讶,更让人惊讶的是,这家企业的市值随后像坐了*箭一样蹭蹭蹭地往上涨,今年一度超过1600亿,涨了整整三倍!这种上涨,也让34个亿万**的的身家水涨船高,在2017年福布斯中国**榜上,海天老总庞康以近400亿的身家排名第31位,离排名第25位的雷军只差50个小目标。

庞康*先要感谢“海天”这个品牌。

海天是中华***,始自清代中叶,距今已有三**的历史。

三**前,广东佛山诞生了大量酱园,生产酱油等调味品,产品远销珠江水系的西江、北江一带,另包括港澳、东南亚和欧美地区。彼时在悉尼唐人街,佛山产酱油甚至会限购,每人限购3瓶,而且不送货。

佛山酱油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佛山酱油与众不同。

酱油的原料是黄豆,决定酱油品质的*重要一环是晾晒。位于北回归线之上的佛山气候温暖,阳光充沛,全年日照时间长达300多天,非常适合晾晒。得天*厚的地理条件让佛山成了酿造酱油的天堂,到**时期,已有40多家新老酱园聚集于此。

海天是40多家酱园中工艺*讲究,产品口感*醇厚,规模和影响力*大的一家。时谚有云:有人烟处,必有海天。

庞康与海天****是在1982年。那一年,26岁的庞康被派到“海天”做副厂长。

彼时的海天并不是*初的海天,而是1955年国家推行公私合营时,以海天为*的25家佛山古酱园合并而成的企业,新的企业更名为珠江酱油厂,是佛山古酱园的集大成者。

庞康到珠江酱油厂后努力钻研业务,几年时间就成了行家并晋升为总经理,这之后,一系列政策红利向他滚滚扑来。

1988年,国企推行承包经营责任制,庞康获得了企业发展的主导权。六年之后,国企改革进一步深化,70%的国有股份被转让给海天员工,这些股份后来经过演变逐渐集中,以庞康为*的管理层获得控股比例,这种变更在2007年通过一次新的改制得到确认及深化,海天彻底变成一家民营企业。

所有制改变的同时,品牌名也改变了。

早在第二次改制的1994年,庞康就把公司名称从珠江酱油厂改为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公司,重新启用“海天”品牌。

随后十年,这个古老品牌在其经营下重焕生机,于2006年入选商务部公布的第一批“中华***”。

就这样,历史的风云际会让庞康等管理层,获得了一块谱写财富传奇的金字招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