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得不知的四条饮食禁忌

2018-01-19来源 : 互联网

补充营养对准妈妈而言很有必要,但也不能盲目,有些食物孕妇吃了非但不能帮助胎儿发育,结果还会危害他们的健康。下面这几类食物,准妈妈在选择是一定要注意了。

女生本来就爱甜食,平时处于身材的考虑会有所节制;怀孕的时候,顾虑也打消了,往往会摄入大量的舔品,这些高糖食物会增加孕妇的肾脏负担,降低她们的免疫力,对她们的孕期**极为不利;此外,研究表明,摄入过多高糖食物的孕妇,产**重超标,先天畸形的胎儿的可能性更大。所以,准妈妈们在吃甜食时一定要控制。

怀孕期间,很多准妈妈都有被婆婆要求每天喝骨汤、喝牛奶的经历;当然,孕妇补钙很有必要,但一定要注意量,在怀孕早期每天的钙摄入800毫克为宜,后期则可增加为1100毫克,这已经足够胎儿和妈妈的每日所需,不必刻意补钙。

过多的摄入有害无益,这会导致胎儿患上高血钙症,对他们的神经肌和心肌有很大的伤害;此外,还会导致胎儿颚骨变宽、额头前倾,影响孩子长相。

很多家庭担心准妈妈营养跟不上,盲目地让她们服用人参、鹿茸等温热性的补品;这非但不能起到滋补的效果,反而会加重孕妇孕吐、水肿、便秘的情况,甚至还会导致流产和死胎的严重后果。

蔬菜虽然是健康营养的食物,但鉴于孕妇特殊的身体状况,有些菜孕妇是应该禁食的。

茄子味甘气寒,属于凉性蔬菜,吃了容易导致腹泻、脾胃虚寒,孕妇不能多食;土豆中含有大量的生物碱,这种物质可能引起胎儿畸形,为了安全孕妇*好少吃;木耳菜孕妇也不宜食,它性寒,特别是在怀孕早期,容易导致流产。

孕妇补充营养无可厚非,但一定要注意方法,*好根据孕妇的不同体质,制定科学合理的饮食计划,避免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伤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