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麻花怎么做又脆又酥 炸麻花的做法和配方是什么?

2017-11-20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特别喜欢炸麻花。炸麻花味道可口,营养丰富。那么炸麻花怎么酥脆又香酥?我们都知道,炸麻花是有技巧的。每个地方的麻花味道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下面我们一起来学学炸麻花怎么做吧!

极简炸麻花做法

材料:高筋小麦粉300克,糖10克,水适量。

做法:

1、将面粉跟糖搅匀。

2、加入水,水的量也是一点一点的加,用筷子一边加水一边搅拌.

3、用手和面团,和好后静置20分钟。

4、将醒好的面团取出,擀成粗一点的长条,分成四等分,每一分都搓成圆球。

5、取出一份,用双手搓成特别细的细条,将细条的两端捏在一起,下面拧成麻花劲,然后再把两端对上,再拧一次麻花劲,这样一个小麻花就制作好了。

6、按照上述方法做好所有麻花,放置稍微醒一会儿面,大约5分钟。

7、锅里准备好油,待油6成热的时候下入麻花,开始炸制,这时将*调小,始终将油温控制在6成热,否则油温太高容易将麻花炸糊。

8、待麻花炸到变色之后,就可以捞出沥干油。将所有的麻花依次炸完即可。

小贴士:

1、麻花炸制完之后,要稍微晾凉一会儿,晾凉再吃的话,这样麻花更加的香脆。

2、用油炸制东西的时候,要注意安全,防止烫伤。

炸麻花怎么酥脆又香酥:简单炸麻花

材料:面粉200克,苏打粉1克,色拉油20克,白糖20克,水80克。

做法:

1、植物油先煮开,放凉。

2、中筋面粉加入糖,小苏打,水,搅拌均匀。

3、加入放凉的油揉成面团,醒30分钟。

4、将醒好的面团分成8克左右的小剂子,将每个小剂子搓长盖上保鲜膜,醒5分钟后,再搓长。

5、将搓长的小面条,再搓成40厘米长的长条,将两边对折,旋转,卷成麻花形状。

6、将麻花倒油锅中,小*炸成金黄色即可捞出。

炸鸡蛋麻花

材料:面粉,鸡蛋,食用油,芝麻,白砂糖。

做法:

1、锅内倒入适量食用油烧开,烧开后放凉备用。

2、面粉、白砂糖、芝麻放在容器里搅拌均匀。

3、加入蛋和凉透的油,把所有材料拌匀加适量水揉成面团,然后醒40分钟左右。

4、把醒好的面团像包水饺一样切成一小节一小节的,搓成长条,编成麻。

5、小*慢炸,炸好捞出沥干油,凉透后就可以吃了、

小贴士:

1、面越细或者擀的饼越薄炸出来的麻花越脆。

2、一定要小*慢炸,大*的话麻花易膨胀,不脆,而且外面糊了里面还有可能不熟。

炸鸡蛋牛奶麻花做法

材料:面粉250克,鸡蛋一个,泡打粉3克,糖65克,植物油4克,牛奶65克。

做法:

1、把鸡蛋液打匀,加入白糖,植物油,牛奶调成汁。

2、把面粉和泡打粉过筛一下,没有筛子也可以,要反复拌匀,然后把调好的汁倒入。

3、和面,和好后揪成小面团,团成长条,放到一块儿。然后刷上一层油,盖上保鲜膜,醒40分钟。

4、然后搓麻花,搓成细条有筷子那么粗。两手向相反方向用劲,然后提起两头,它们会自动上劲,再放到案板上,按住一头,另一头用手搓。再提起来自动上劲,把另一头打开一个口把头穿进去,生胚就做成了。

5、小*炸成金黄色即可捞出。

炸麻花是热油还是凉油下锅锅中倒多点油烧至六七成热,即微微冒烟的程度后下麻花胚,中小*炸,中途不停翻动使之受热均匀煎炸。下油锅炸的麻花胚会慢慢膨胀体积变大,不停翻动颜色变深即可捞出沥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