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火车票预售期什么时候?2018春运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7-11-15来源 : 互联网

2018春运*车票预售期是什么时候呢?没到春节前夕,*车站的人是*多的,大家都在提前购买回家的车票。那么2018春运*车票什么时候开售?2018春运*车票预售期什么时候?

2018年春运*车票预售期

(1)互联网、电话、手机客户端订票预售期60天;

(2)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预售期为58天;

2018年春运起止时间

初步预测,2018年春运需求仍将保持小幅增长,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比上年增长2.2%。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早的春运。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根据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此前发布的公告,因列车运行图调整,2016年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由60天调整为30天。

据此推算,本月15日就能买到2018年春运*日的*车票。

春运时间是以每年的春节为界,春节前的15天以及春节后的25天,每年的春运时间为40天左右。

2018春运开始时间:2018年2月1日

2018春运结束时间:2018年3月12日

2018年春运天数:总共40天

2018年春运时间:1月13日至2月21日(农历十二月十六至正月廿五)

这短时期为春运阶段,也是购票**的日子,所谓一票难求就是在这个阶段出现。

春节(初一)为2月16日,按照网络预售票60天计算,*早通过网上、电话购买春节*车票的时间是11月30号(周三)。

春运当天的票(1月13号)的票*早通过电话、网络购票的时间在11月15号(周二)。

春运*车票购票攻略

1、*次网络买*车票需要核实身份。在过去,除了可以到*车站办理身份核实外,还能到*车票代售点完成核实身份业务。但是,目前铁路售票系统升级,代售点暂停了身份核实业务,何时再开通尚无通知。所以,第一次在网上购*车票的亲,*好在春运抢票前办理好身份核实。

2、在新版的售票界面里,有一个“自动刷新”功能。选了自动刷新后,会自动刷新页面,有助于提高抢票效率。

3、可买乘意险

铁路部门自2015年11月1日已推出铁路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服务,乘客在12306网站购票时可自愿购买,但车站及手机客户端不支持。

4、可变更到站

根据*车票改签新规,在原车票开车前48小时以上,且没有换取纸质车票的,在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可在网上办理“变更到站”,已取得纸质车票需到售票窗口办理。

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注意事项

1、网站购票单日取消订单不能超过三次

网上订票订单确�虾螅柙�30分钟内用网银或银联支付,过时将取消订单。单日取消3次订单,系统将暂时冻结订票服务,次日恢复。

2、单日购票张数有限制

根据规定,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一次*多购买5张车票。

3、放票时间请注意

14年11月起,铁路部门已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有调整,即8:00—18:00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小伙伴们请勤刷票。

4、网上买了票后,请及时换取纸质车票以便乘车。可以带上身份证到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或车站自动售票机。如果担心乘车当天换票太慢,可以提前去换取好纸质票。

5、网上买的票,换取纸质车票后,就不能再在网站办理改签和退票手续。换取纸质车票时,异地售票是要交一定的手续费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