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沟旅游攻略 八里沟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八里沟景区位于河南省新乡市西北50公里处,隶属于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总面积42平方公里,属典型的南太行风光,是***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自然猕猴保护区、河南省**风景区、河南省**景区。她荟萃了太行山水精华,集奇、险、俊、秀、幽于一谷,号称“太行之魂、中华风骨”,被园林**誉为“亚洲一绝”。

八里沟门票价格:80元

地理位置:河南省新乡市西北50公里处

**景点:一线天

开放时间:08:00—17:00

景点级别:国家****级景区

适宜游玩季节:四季皆宜

八里沟生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0%,年平均气温12℃,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超过5000个,有“天然氧吧”之誉。

主要景点

山门广场

广场面积一万平米,有“一湾碧水、两溪交汇、三组古建、四峰罗列、五 岭环抱”的自然人文奇观。

一湾碧水、两溪交汇指的是八里沟与西莲沟的两条溪流在此处汇流成凤凰湾。

三组古建指的是由桥头堡、二仙桥、山门服务楼组成的汉唐建筑群和明清建筑的八里沟大酒店以及太行石屋式建筑。三组古建从时代上层层推递和谐过渡到八里沟的原始自然风光。

四峰罗列指的是山门广场四周的睡美人峰、凤凰峰、佛掌峰、狮子峰等四座奇峰和五岭环抱指的是**的关山、老爷顶、九莲山、抱犊山和玉屏山。

一线天

一线天位于八里沟羊洲地停车场东北,在两道山峰的夹缝处。两旁陡崖如削,头顶为一线青天,发育形成于12亿年前的中元古代,岩石中发育的裂隙在流水浸蚀和冬季昼夜温差的而形成的冰劈作用下不断加深加宽,*后因为重力及震动的作用下,*大的岩块沿裂缝脱离山体,便形成一线天景观。

红石河景区

红石河

她是太行天河瀑布的发源地。由于其位于海拔1100米以上的太行山上,所以又称“天河”。其河床的石头均为罕见的红色石板,故名“红石河”。

红石河位于八里沟景区的“葫芦崖”上,源出自山西,河宽20米,深0.6米,由于海拔1500米,所以又叫“太行天河”。山谷幽深,流水潺潺,河水顺着光洁平整、错落有致的红石板川流不息。在阳光照耀下,如*型水晶般晶莹透亮,又似乱石弹溪琴,淙淙悦耳。碧绿的河水犹如一面宝镜,横卧于青山之间,反衬蓝天白云,令人惊叹不已。

红石河中有八块*石,传说八仙曾在游览、小憩,所以叫八仙台。人们到此也可以当一回“神仙”,在此玩水、游览、摄影留念。

并且我们可以在这里观看七色俱全的瀑布彩虹,微风吹来,彩虹随风飘移,忽隐忽现,虚无飘渺,如观仙境。登上栈道,慢慢上山:往下看如同天上看人间,袖珍山水,微观景现;往上看千尺绝壁,立于眼前,青松倒挂,盘根错节,胆小的朋友会心惊肉跳,浑身哆嗦。但是不到山顶非好汉,坚持就是胜利。

红石河游览区也是位于八里沟景区**重绝壁上,海拔在1100米到1700米之间起伏,正是它接纳了二重、三重绝壁裂隙中渗出来的泉水,从而以极大的力量冲破了葫芦崖的束缚,才得以孕育出八里沟的精中之华——太行天河大瀑布。

红石河景区景点众多,其中红石河*为**,河旁有青龙洞,洞内泉水清澈,甘甜可口。还有八里沟村,可观赏一农家百年旧居,体会家居深山密林小山村的天然野趣。

三潭

八里沟三潭位于石门沟口处两峰对峙的河沟之内,由内向外称头潭、二潭和三潭。又名白龙潭、黄龙潭和黑龙潭。潭潭相挂,面积各有数亩。其中三潭*大,潭水呈黛色,深不可测。相传潭中有神灵,人不敢犯,投入瓦石,风雨立起,求雨甚灵。黑龙潭潭长14余里,宽5-6米,深不可测,水呈黛色,故叫黑老潭。听说常有一黑婆婆出入水面,故又叫黑老婆潭。

潭上原建有三仙宫、朝阳宫等,殿堂楼阁建筑雄伟,寺庙倒映潭中,如水晶宫一般。但由于一些特殊原因,现仅存一通石碑。

八里沟大瀑布

八里沟大瀑布源于海拔1500米,自山西流来入境的红石河,落差170米,*宽时20多米,*小时也有5米。河水流经这一带的深沟飞流直下,形成排山倒海之势,直落千丈,激起数米高的冲天水柱和浪花。

气候特征

处于太行山与华北平原结合部,为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区,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型气候。由于受山脉走向和海拔高度影响,季风作用较为明显,春季多风少雨,夏季多雨较热,秋季气候凉爽,冬季较冷少雪。境内分4个气候区:西北部中山温区,无霜期短,年均气温12℃以下。据1971~2000年气象资料统计分析,1月*冷,月均气温-0.6℃;7月*热,月均气温27.1℃.极端*高气温41.5℃,出现在1992年7月2日;极端*低温-18.3℃,出现在1990年1月31日。年均无霜期214天,*长239天,*短194天。年均日照时数2020.1小时,平均日照百分率46%。5~8月日照充足,日照时数*多的5月为225.0小时。年均降水量589.1毫米,7月降水量多,月均降水量182.3毫米。年均相对温度68%,7、8月分别为79%和8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