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适合喝什么汤 ?秋天养生喝什么汤好?

2017-10-20来源 : 互联网

送走酷热难耐的夏天迎来了凉爽的秋天,这时候是身体虚弱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就要进补了,这时候喝些养生汤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那么秋季喝什么汤好呢?

莲藕红枣甜汤

这个季节吃秋藕具有补养脾胃的好处。红枣有健脾益胃,补气养血,养血安神等作用,煮完后因为味道清爽,鲜甜。

原料:

莲藕(2截,以中间部分为佳),红枣(少许),冰糖/白糖(适量)。

做法:

1、选新鲜莲藕,洗干净,切片;在锅中放进莲藕,水(水淹过莲藕即可);

2、水沸,改小*继续煮;煮到25分钟左右放进红枣一起煮;再煮15分钟,关*起锅。

香菇炖鸡汤

中 医认为鸡肉性平、温,味甘,入脾经、胃经,有温中益气、活血强筋、健脾养胃、补虚填精的功效。香菇味甘性平,不温不燥,不寒不凉,是老少皆宜的健身补品, 而且还可以长效润肤,是一种天然的美容佳品。因此,在这个气候干燥的时节里,我们应该要多吃鸡肉和香菇,不仅可以健脾养胃,还可以滋养皮肤。

冬菇清汤

用料: 冬菇三两(约一百二十克),清水三杯,鸡精一粒半,葡萄酒一汤匙,生油一茶匙.

做法: (1) 将冬菇(又称香菇)洗净,放入大碗中加清水浸软,剪出菇蒂,与浸冬菇水同留用.

(2) 把清水,冬菇同放锅内,加鸡精,生油和冬菇(连蒂)同烧滚,改用文*煲约半小时,离*稍温,淋下葡萄酒盖好,片刻即可。

百合雪梨莲藕汤

百 合、雪梨、莲藕都是清肺效果非常好的食材,将这三种食材搭配在一起,煲出来的汤水也十分清香可口。梨水份多,性略寒,可以生津润燥、清热化痰,是清肺的好 食材。百合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还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莲藕性温,可以补心生血,健胃开脾,滋养强壮,莲藕汤有利小便,清热润肺。

鸭梨南北杏瘦肉汤

用料: 新鲜鸭嘴梨三个,瘦肉十两(约四百克),南北杏共一两(约四十克),花生油,盐各少许,清水十二碗

做法: (1) 鸭嘴梨洗净,去皮除心;南北杏洗净,瘦肉原块洗净备用.

(2) 烧滚清水,下猪肉、梨和杏仁,旺*烧至大滚,改中*以至文*,煲约二小时即成.

附注: 本汤可加油,盐调味,也可淡饮,清爽润喉

养生汤四:杏仁雪梨瘦肉汤

材料:雪梨1个,瘦猪肉200克,杏仁10颗,红枣2颗,食盐、水适量。

椰子马铃薯牛肉汤

材料:椰子一个、马铃薯两个、洋葱一个、红萝卜一个、牛肉十两、姜二片、盐适量。

做法:

1、将椰子肉切块;马铃薯、洋葱和红萝卜去皮切件。洗干净牛肉,放入滚水内飞水,再冲干净,然后切厚件。

2、烧滚适量水,放入椰子、马铃薯、洋葱、红萝卜、牛肉和姜,水滚后改慢*煲约60分钟,下盐调味即成。

功效:这是一款养颜又滋润的靓汤。其中,椰子的果**有补虚强壮、益气祛风、消疳杀虫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面部润泽。土豆同样适合煮汤食用,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道蠕动,有效缓解便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