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清汤面怎做好吃?做法步骤是什么?

2017-10-16来源 : 互联网

家常清汤面的做法简单,口感清爽,而且清汤面里面含有必备的营养元素,味道又鲜美,让人回味无穷,那么家常清汤面怎么做呢?做法是什么呢?

家常清汤面怎做1.炒锅油热后放入葱、姜炒香

2.倒入适量水,开大火

3.锅里水开后放入龙须挂面

4.碗里放入生抽、醋、盐、鸡精、芝麻油、葱丝、香菜

5.挂面煮熟后倒入碗汁

6.关火后搅匀,放入煮蛋,即可

7.简简单单的一碗家常汤面

面条是开水煮还是凉水煮煮面条要使用热水,如果是使用冷水,煮出来的面条是粘的、煮面条的方法如下:

煮挂面的火候

不应当等水沸腾了再下挂面,应当在锅底有小汽泡往上冒时下挂面,然后搅动几下,盖好锅,烧开后适量添些凉水,等水沸了即熟。这样煮面条,速度快,面条柔软而汤清。

煮面条要先放盐后下面

待水开后先加少许食盐(每500克水加盐15克),再下面条。这样煮出的面条不易“糟”。夏天做凉面可利用冰箱

一般方法是将煮熟的面条浸泡在生冷水中,这很不卫生。如果将面条盛在碗里,再放入几块冰箱用洁净水预制的冰块,效果要好得多。切面碱味的去除

在下面条时可往锅里适量加些食醋,这样不仅能消除碱味,面条出会由黄变白。做冷面防粘团一招

若面条结成团,可以喷一些米酒在面条上,面条团就能散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