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品促销需要注意什么?如何开展促销活动

2017-10-10来源 : 互联网

促销能带给消费者的利益很多,不是只有**上的节省而已,还有娱乐和探索性的利益。在促销工具当中,能提高娱乐性和探索性利益的主要是非货币性的促销工具,如促销礼品、抽奖。促销活动如果太过着重于价格上的节省,容易产生负面的影响。那么如何促销才能吸引更多顾客呢?礼品促销需要注意什么呢?

很多人认为折扣优待(直接降价)的促销方法长期而言,对消费者的品牌选择及再次购买行为有负面的影响。因此,越来越多的行业导师呼吁采用更有效和更具成本效益的促销,不要太依赖价格。在非货币性的促销工具当中,常用的*推促销礼品,因此,如何将礼品促销活动设计得当,是**重要的工作。

一、促销礼品和主产品之间互补关系

促销礼品和主产品之间具备互补的性质,才能提高消费者的认知价值与购买意愿。例如买牙膏送牙刷、买咖啡送伴侣或咖啡杯、买手机送储存卡、买旅**程送当地景点门票、洗照片送底片、买计算机送软件或打印机等方式皆是互补的例子。互补的产品一起出售可让消费者享有一次购足的方便性,也提升了主产品的使用价值。

二、提供促销礼品的多样性

当促销礼品具有选择性的时候,可提升消费者的认知价值与购买意愿。这也是业界常用的方法,购买某种产品有多种促销礼品可以任选其一。多样的促销礼品本身就会占了很大的篇幅,很容易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再者,提供选择性也可满足大部份消费者的需求,需求,消费者可从多样促销礼品中挑选自己需要的东西。如果只提供一种促销礼品,也就是没有选择性,那么若是某些消费者不喜欢或不需要这个促销礼品,那么这次的促销礼品促销效果就很有限。因此提供多样性可以提高促销的吸引力和效果。

三、促销礼品的品牌选择

当厂商本身产品的品牌就是评价很高的品牌时,在选择合作的促销礼品厂商时,千万不要找一个品牌评价低的促销礼品,以免促销效果欠佳,还可能拖累了主产品的品牌评价。

品牌评价高的主产品也不必去找另一个品牌评价高的促销礼品,因为本身品牌的度已足够吸引消费者,另一个品牌评价高的促销礼品对其促销效果的提升很有限,而且还得负担很多联盟、合作、谈判的成本。所以采用同品牌或是无品牌的促销礼品。

四、搭配品的价格呈现方式

当厂商终的目的都是要卖出A(主产品)和B(搭配品)两种产品时,B以自偿促销礼品的形式出现,消费者的认知价值和购买意愿。因为在交易的认定上,消费者会觉得B是自己花*买来的,厂商并没有施予太多优惠。

五、设计搭配品的购后使用意愿

厂商在设计促销活动时,如果目的之一是希望凭借促销来推展某个新产品,可将新产品以搭配品的方式和主产品一起销售,使用组合或是自偿的方式,增加消费者对搭配品的试用意愿,才能**消费者购后对搭配品的使用率不至于太低,进而提升日后搭配品的销售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