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旋好吃吗?做法步骤是什么?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油旋,又叫“油旋回”,是山东济南特色传统名吃,外皮酥脆,内瓤柔嫩,葱香透鼻,因其形似螺旋,表面油润呈金黄色,故名油旋。那么油旋怎么做呢?做法是什么呢?

济南人吃油旋多是趁热吃,再配一碗鸡丝馄饨,可谓物美价廉,妙不可言。油旋有圆形和椭圆形两种。更有精细者,在油旋成熟后捅一空洞,磕入一个鸡蛋,再入炉烘烤一会,鸡蛋与油旋成为一体,食之更美。

相传油旋是清朝时期的徐氏三兄弟(今齐河县)去南方闯荡时在南京学来的,油旋在南方的口味是甜的,徐氏兄弟来济南后依据北方人的饮食特点将油旋的口味改成咸香味,一直传承至今。

清代顾仲编著的《养小录》中这样记载油旋的制作:“……和面作剂,擀开。再入油成剂,擀开。再入油成剂,再擀如此七次。灶烙之,甚美。”据说道光年间济南城里的凤集楼是较早经营油旋的店家,光绪二十年开业的“文升园”饭庄,曾以经营油旋等众多地方小吃而闻名泉城。

食材

原料:面粉。

调料:猪大油,精盐,葱米,花生油。

制作步骤1、将面粉加适量水、少许精盐,醒2小时后,下剂,擀皮。

2、将擀好的皮抹猪大油、精盐、撒葱米,卷好(卷60层)制成生坯。

3、将生坯放吊炉里烤至定型,取出;放在炉上层淋花生油烙制10分钟至金黄色成熟即可。

注意事项

1.面团、葱油泥的比例要恰当,制作手法要正确;

2.和面500克,春、秋、冬季用水300克,夏季用250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