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秋分是哪一天?秋分养生需要注意什么?

2017-09-15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的秋分即将来了,那么2017秋分具体是哪**呢?秋分的由来时什么?秋分养生需要注意什么呢? 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去看看吧!

2017年秋分时间是9月23日04:01:44,农历2017年八月(小)初四,星期六。

秋分(Autumn equinox),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时间一般为每年的公历9月22~24日。南方的气候由这一节气起才始入秋。一是太阳在这**到达黄经180°(秋分点),太阳几乎直射地球赤道,**各地昼夜等长(不考虑大气对太阳光的折射与晨昏蒙影)。

秋分过后,太阳直射点继续由赤道向南半球推移,北半球各地开始昼短夜长(一日中白昼短于黑夜),南半球各地开始昼长夜短(一日中白昼长于黑夜)。故秋分也称降分。

秋分养生注意事项

一、多补水,去秋燥

秋分过后,暑热余气渐消,天气会越来越干燥,所以,平时一定要多饮水、多喝汤、粥等,去除秋燥之气。

二、及时增减衣物

秋分时节,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低,中午时候的气温有时候则堪比夏天。这样的天气情况,为了身体健康,就要及时增减衣物,早晚穿的多一些,以免着凉感冒;中午穿的少一些,以免上*。

三、运动不可过量

金主收敛,秋天的阳气正处在收敛内养阶段,这一时节的运动也应该顺应这个规律,运动不可过量,运动项目也不宜太过激烈,以防出汗过多,阳气耗损,运动时适宜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