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216处房产 身价1800亿 他是马云最佩服的人

2017-03-03来源 : 互联网

他曾**过马云的见面邀请,但马云却公开表示,他是自己*佩服的人;曾经,花旗银行开价 1000 万美元,却没能换来一次见面;他白手起家,为了顺丰曾经 9 次抵押财产,并把顺丰从一个5人小公司发展到成为了一个20万人的商业帝国.

3月的第1天,从上市开盘连续5个工作日的涨停,顺丰控股总市值达3074.17亿元,王卫的身家直达1985亿元,成中国快递业*富。王卫曾说:“同样画画,有人一辈子为画匠,有人却是画家。”虽然白手起家的王卫行事低调,甚少在公开场合亮相,但从顺丰的发展上看,毫无疑问,王卫不仅是一名穿插在无序物流线条中的“画匠”,更是一名拥有*到战略眼光、冷静出击的“画家”。

低调神秘、白手起家、爱护员工,王卫就像一个“模范总裁”;曾有人说,顺丰的个人色彩太强,就像是王卫一个人的**,而他是国王。小工出身,曾因“贫穷”受人歧视,王卫他的确是国王,但却和童话故事中的国王不同,他是从底层摸爬滚打上来的国王。

1971年,王卫出生在上海,7岁便和家人迁往香港。父母在内地都是大学教授,但因去到香港学历不被承认,只能去做工人,导致整个家庭收入微薄。因为贫穷,王卫只念到高中便**念书,毕业后,一直在香港叔叔的小工厂里帮忙做印染。王卫自己在演讲时曾回忆过那段艰苦的日子,他说那时经常因为“贫穷”被人歧视。

借 10 万创办顺丰,4年便已垄断珠三角

王卫看到了这个商机,向父亲借*凑够10万,注册顺丰公司。主要营业顺德和香港之间的货运配送,这期间都是他亲自送货,从早上到晚上,当时的员工只有6人,他们也几乎每天都要工作15个小时。那时,“别人70块要一件货,但顺丰只收40块”,王卫使用“割价*滩”的策略吸引了大批客户,到了1997年,几乎垄断了所有的通港快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