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现场演讲

2016-12-14来源 : 互联网

“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年会”于12月10-11日在北京举行,新希望(行情8.18 -2.62%,买入)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出席并发言。刘永好表示,当年民营企业贷款困难,在其当选为工商联副主席后,便提议由民营企业自建银行,这个建议得到了时任工商联主席经叔平的赞同,随后写信提交时任***副总理***,得到批示后,民生银行(行情9.74 +0.21%,买入)得以筹建。

以下为现场演讲部分:

刘永好:很高兴再一次来到企业**年会。大家都说,我们的企业太老了,我的年龄也太大了,我今年65岁了。我们的企业创建34个年头了,是中国民营企业比较早的了。今天我还能够站在这里,非常高兴。因为跟我一块儿走过来的一些企业家、一些朋友,有的病了,有的倒下了,有的企业没了。今天像我们这样还能够在中国经济建设一线的确实不多了。但是,它证明,中国的民营企业是有顽强的生命力的,可以持续发展的,也可以进步的。

我特别高兴的是,11月份,**颁布了关于保护产权的文件,这个文件正是我们盼了20多年的,我做全国政协委员很多年了,在过去的20多年里,几乎每一年我的提案、我的发言、我的文章里都会谈到,希望国家**政策,要像保护国有财产一样保护民营企业的财产,保护全国老百姓(行情46.99 -4.94%,买入)的私有财产。

今天,国家**了这个政策,对我们来说是个极大的鼓励,也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我觉得我们20多年所盼望的事终于实现了,我感觉很高兴。这是我讲的**点。

第二,我谈谈我这个从事了34年民营企业创业发展的老兵,有人说我们用的人太多了,七八万人,我们规模也太大了,上千亿的销售。在今天的经济转型中,我们显然遇到了很多困难和问题,我们怎么样面对它?我想讲两个小故事来说明这样的事。

标签: 刘永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