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华尔街卷走全世界的钱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虚拟经济搞得太过头了,我认为要控制虚拟经济的发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作为实体经济的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出席12月14日召开的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时再次对虚拟经济开炮,他指出,虚拟经济不能搞过头,否则会损害实体经济。

其实,早在10月27日新华网上市前夜,宗庆后出席该媒体旗下思客栏目论坛时就已经表达过类似观点,奋力疾呼:“要大力发展实业,发展制造业,莫要把虚拟经济搞过头。”他认为,华尔街把全世界流动的钱都聚到他们那里,通过虚拟经济的办法把全世界的钱都弄走了,所以全世界的钱比较紧张。

宗庆后指出,实体经济是创造财富的经济,富民强国要靠实体经济,“我认为目前虚拟经济很多都是国外的资本投入的,而且对于我们经济的破坏性也很强,受网络攻击的影响,这两年经济有所下降,当时我也发现效益比较好的、比较有名的企业,都受到了网络的攻击,有的服务器是从国外过来的,最近我看报道国外的机构、一些企业唱衰,他们低价收购国内优秀的企业,所以我们也要警惕互联网这把双刃剑,管理不好的话会对国家经济、国家安全带来很大的影响。”

事实上,大力发展制造业,扶持实体经济,也一直是中国官方文件和高层讲话中强调的关键词,中央政府也一直在努力采取措施,来降低企业成本、减少行政审批等。但是宗庆后认为,这些政策的具体落实还不够。

“全国土地都被国土资源部定了价,我看国土资源部就是卖地的,现在工业用地也需要几十万、上百万一亩,这么大的投资成本谁去投?”他直言,“而且水电气都是国有的垄断企业,用水电气、建设工厂,都需要高额的费用,而且审批的不少环节还需要花不少钱,请第三方评估出报告,什么环评、能评、清洁生产等等一系列审批都要费用,而且很麻烦,如此高的投资成本,盈利又没把握,谁还敢贸然投资?”

面对互联网行业近年来“烧钱买流量”影响实体经济以及造成的金融乱象的屡屡发生,宗庆后表示,现在互联网企业不少是亏本的,但国外的基金还大量投入,所谓的烧钱买流量,实际上是花钱垄断了一部分市场,把市场垄断后再提价赚钱。在整个过程中,破坏了实体经济价格体系,把实体企业搞死了,有的制造业为了销售产品不得不降低成本,降低了质量,甚至有的无法经营下去。

所以,宗庆后提出,“希望政府对电商管起来,要征税,对互联网经济也要管起来,让其健康发展,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力,否则将会引发金融危机。”

同时,他还强调,金融要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对于一些高新技术产业更要在资金上予以支持,银行要对各行各业的发展情况加深了解,对于被淘汰的企业与产品不管是国有还是民营都不要盲目贷款,对国有与民营企业要一视同仁,适当降低贷款的利率。他建议,“银行可以与强势企业共同筹办风险投资基金,向美国学习,掌握更多的高新技术,促进我国制造业的弯道超车加快发展。”

“实体经济是创造财富的经济。国家要强军发展国防力量、发展经济提高老百姓生活水平都需依靠实体经济发展,因此必须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宗庆后说,目前实体经济中存在的需要解决的问题,主要是实体经济税费负担较高,各方面成本都太高,利润率太低,同时需要降低投资成本,另外,中央应下决心取消土地财政,降低房价。

标签: 宗庆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