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天气会冷吗?2017春节天气怎么样?2017春节天气预测

2016-12-08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春节天气会冷吗?2017春节天气怎么样?2017春节天气预测。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关心春节期间天气的朋友对2017春节天气怎么样都比较关心。对此,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2017春节天气怎么样?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指出,赤道中东太平洋已于8月进入拉尼娜状态。拉尼娜的出现将搅乱**气候,对我国气候的影响之一就是冬季可能会更冷。拉尼娜一词来源于西班牙语,原意为“小女孩”,指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持续异常偏低的现象。海温异常造成大气环流异常,“小女孩”的出现会搅乱**气候。澳大利亚东部、东南亚降雨偏多,易发洪涝;南美洲的巴西、阿根廷部分地区则已发生干旱。

拉尼娜事件对我国气候影响之一就是冬季易偏冷。1950年以来,共发生14次拉尼娜事件,影响我国17个冬季。除1950年冬季无数据外,其余16个冬季中有13个比常年同期更冷,偏冷比例高达80%。另外,从区域统计来看,拉尼娜年时,**冬季偏冷比例*低为50%;西北、西南、江南、华南等地区偏冷概率高达80%以上。

通常,出现拉尼娜事件时,中国冬季会更冷,但也并不意味着会进入寒冬,只是进入寒冬的概率高一些,特别是南方地区。“往年拉尼娜来了,会让冬天变得偏冷,但并不意味着会特别冷。可以看到,有一些年份进入寒冬,多与拉尼娜现象有关,但并不是拉尼娜来了,就一定会进入寒冬。”

标签: 春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