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糍粑的做法是怎样的?

2016-11-09来源 : 互联网

糍粑,一种平凡的食物,却极有群众基础。在中国,只要是产米的地区,几乎随处可见具有当地特色的糍粑。说起家乡的黑糍粑,就像说起家乡的父老乡亲一样亲切,那浓浓的米香,带来的就是浓浓的乡情。那么黑糍粑的做法是怎样的呢?

黑糍粑的做法:

原料:黑芝麻粉,糯米

配料:糖

做法:

1、糯米洗净放进电饭锅,加适量的水,和煮饭一样,再加入盐,搅拌下将盐融入水中,开始煮饭

2、煮好后放凉, 取适量大小的糯米先在手心滚成圆,压成饼形,双面粘上黑芝麻粉

3、平底锅中放入适量油,放入糍粑,煎至两面焦黄即可小

注意事项:

1.不管是煮白米饭还是煮糯米饭,米事先*好浸泡30分钟,用温水煮,节能又不失营 养.

2.按照个人喜好也可以加糖,每个人口味不一样,盐的量自己斟酌.

3.米团整形的时候可能粘手,事先准备一碗凉开水,双手沾上水,在整米团,就不会那么粘手了.

4.沾上芝麻粉的糍粑可以直接食用,多余的量放入保鲜盒,冷藏保存

标签: 黑糍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