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湿地日是哪天?2017年世界湿地日是几月几日?

2016-11-01来源 : 互联网

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三大生态系统,被誉为“地球之肾”,湿地保护是地球环境保护的重要领域。为了唤起全人类保护湿地的意识和行动,**社会制订了一年一度的世界湿地日,那么2017年世界湿地日是哪天?2017年世界湿地日是几月几日呢?

问:2017年世界湿地日是几月几日?

答:2017年世界湿地日是2017年2月2日,星期四。

1971年2月2日,来自18个国家的代表在伊朗南部海滨小城拉姆萨尔签署了《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重要湿地公约》,旨在保护和合理利用**湿地。

为了纪念这一创举,并提高公众的湿地保护意识,1996年《湿地公约》常务委员会第19次会议决定,从1997年起,将每年的2月2日定为世界湿地日,并每年都确定一个不同的主题,各国在这**都举行活动来宣传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提高公众对湿地价值和效益的认识,从而更好地保护湿地。

湿地是什么

湿地指天然或人工形成的沼泽地等带有静止或流动水体的成片浅水区,还包括在低潮时水深不超过6米的水域。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三大生态系统,在世界各地分布广泛。湿地生态系统中生存着大量动植物,很多湿地被列为自然保护区。

湿地是珍贵的自然资源,也是重要的生态系统,具有不可替代的综合功能。它具有很强的调节地下水的功能,它可以有效地蓄水、抵抗洪峰;它能够净化污水,调节区域小气候;湿地还是水生动物、两栖动物、鸟类和其他野生生物的重要栖息地。湿地孕育和丰富了**的生物多样性,被人们比喻为“地球之肾”。

标签: 世界湿地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