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在未来将会逐步替代哪些岗位上的工人?为什么这么说?

2016-10-18来源 : 互联网

机器人在未来将会逐步替代哪些岗位上的工人呢?美国《*****》盘点了机器人*走人类“饭碗”的八个途径,快递业、快餐业、服装销售、超市、运输业、农场、电子产品生产和低技术含量的实验室工作,由于自动化的提高将成为过时工种。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一一来看:

1.流水线工人

富士康投入4万台机器人,裁员6万人,就是机器人取代装配线工人的实例。据了解,中国*个机器人工厂在广东东莞建造,这家机器人工厂成功地解放了90%的人类劳动力。自2014年9月以来,东莞505家工厂对机器人项目投资4.2亿人民币,旨在替代3万多个工人工作。

2.餐厅服务员

在宁波慈溪就有一家机器人餐厅,里面有5个机器人:两个送餐,能报出各种菜名;三个小机器人在门口跳舞助兴。类似在机器人餐厅在国内也有许多。部分麦当劳餐厅已经部署自动化点餐终端。自动化点餐终端可能无法好的地处理客户服务,但通过电视系统,办公人员可以听取客户的投诉意见。

3.清洁工人

收拾卫生、清扫厕所之类的清洁工作,必然是一种耗体力的累活。行业内,扫地机器人、吸尘机器人能够通过自己的芯片运算,判断处理及传感器识别感应并自动清扫。此外,高楼幕墙玻璃的清洁主要靠人工来进行,清洁工被绳子拴着,荡在半空中一层一层地往下清洗玻璃,十分危险,而用机器人替代是成为一种解决方案。

4.翻译和数据录入

图像识别软件和语音识别软件让语言翻译技术大幅发展。Word Lens等翻译软件可以实时翻译标志和文档中的文字。当然,你只需输入单词和段落,很多软件都可以提供翻译服务。如果你没有为**商业会议或重要的****事务提供翻译服务,你可能会发现,智能算法将足以处理多数的翻译任务。

5.记者编辑

机器人写稿已经不是新鲜事,尤其是在地震领域。早在2014年3月17日,美国洛杉矶发生4.4级地震,《洛杉矶时报》的相关报道从撰写到发布仅用3分钟。据报道,该新闻就是由《洛杉矶时报》编辑部机器人写作和发布的。国内,一财、***、腾讯,财经资讯都是他们使用机器人写稿的*要领域。

很多人原本以为,考上大学并从事白领工作后,可能就不会遭遇像蓝领工人一样的结构性失业。但世界经济**预计,办公室和行政人员今后5年约有5%会失业。换句话说,全世界今后5年每年都会减少约1%的办公室和行政人员。在美国,约有三分之二的被访者预计,未来半个世纪里,机器人或电脑将会取代很多目前由人类从事的工作。而日本的一项研究称,日本近半数职位可能在10年至20年内被机器人或人工智能取代。

标签: 机器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