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泽景:从全职太太到化妆学校校长

2016-10-11来源 : 互联网

初见赵泽景,瘦瘦小小,看起来弱不禁风,可她却有着坚忍的毅力,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一往无前。经过近3年的奋斗,如今她已成为太原市一所化妆学校的校长。

3年前,赵泽景还是一名全职太太。大学毕业不久,赵泽景就结婚有了孩子,从此过上了全职太太的生活。在很多人眼里,不用上班在家带孩子很舒服,可对于赵泽景来说,与社会脱节的日子简直不能忍受,而且没有任何收入。更重要的是,没有*立的经济和事业,赵泽景担心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起不到榜样作用。“我要努力,成为孩子成长世界里的榜样,而不是保姆!”怀着这个信念,赵泽景决定走出家门。

然而,得知赵泽景想出去工作,丈夫表现出了不理解、家人也不支持。尽管如此,赵泽景还是坚定信念要工作。但是脱离社会这么久,能做什么呢?赵泽景想应该先学点东西。从小就喜欢化妆的她报了一个彩妆班开始上课,有底子又勤奋,很快她就出师了。赵泽景开始跟妆,化新娘妆、舞台妆、生活妆,别人嫌便宜不接的活她接,别人嫌远不接的活她接。一次朋友说了一个临汾的新娘妆,因为路远没人愿意去,她毫不犹豫地接下来。到了临汾才知道还要坐大巴车到乡里,然后再坐小车到村里,拎着沉甸甸的化妆箱,赵泽景的胳膊都麻了。可当新娘拉着她说“谢谢你”的时候,所有的疲惫均消失了,赵泽景觉得这份工作还是有意义的。

不久,赵泽景又跟随化妆界有名的老师进修,并加盟了连锁化妆学校。今年年初,赵泽景开始为自己的化妆学校选址装修。为了省*,赵泽景自己采购材料再雇木工,从一颗钉子开始均由自己经手。将近半年的时间,她没有休息、没有逛街、没有跟朋友见面……化妆学校装修好了,招聘老师又成了难题,好多老师到学校一看学生不多扭头就走,就在她感到绝望的时候,有两名老师决定留下来陪她一起实现梦想。就在一切开始步入正轨的时候,今夏令省城市民难忘的那场大雨将赵泽景的化妆学校淹了。看着刚铺好的地板泡在水里,新贴的墙纸被湿气弄皱,赵泽景再也忍不住了,站在积水的教室里放声大哭,压力、辛苦、不被理解,所有的情绪随着眼泪**出来。但哭过之后,她还是咬牙重新开始。

慢慢地,化妆学校有了老师,也有了学生,并且学生经考核毕业后,有很多人找到了满意的工作,赵泽景更觉得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而她的丈夫也转变了态度,主动帮她出主意,确定学校的发展方向。短短5个月,赵泽景还清了贷款,现在她又想着开分校、增加学习内容、提高学生的就业率等。“能够面对压力锲而不舍坚持下去的人,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赵泽景说。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