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菜】碧绿咖喱鸡是怎么做出来的?

2016-10-05来源 : 互联网

【凉菜】碧绿咖喱鸡是怎么做出来的?大厨借用了白斩鸡的做法,把咖喱等调料加高汤熬成汁,把鸡浸熟,鲜嫩入味。加入了椰浆和炼乳,使鸡吃起来回味有椰子的清香和奶味,味道更加柔和有层次。

原材料:

主料:三黄鸡10只

辅料:奶香咖喱汤20千克,小香葱叶1千克

做法:

1、三黄鸡宰杀洗净,泡尽血水。

2、将鸡放入烧开的咖喱汤,待小*再次烧开,关*盖上盖子浸15分钟至熟。

3、将鸡改刀成块,每半只鸡为一份装入盘中。

4、香葱叶剁碎加晾凉的咖喱汤500克、凉葱油300克一起拌匀成香葱酱,淋在鸡肉上即可。

味型:咸鲜,复合咖喱味。

小贴士:

1、制作香葱酱时,咖喱汤和葱油都要晾凉再拌制,热的油和汤会将香葱烫黑,影响卖相。一般我们每天都要提前制作出**的量来,当天做当天用,可保持它的颜色碧绿。

2、熬咖喱时要先下咖喱膏,再下咖喱粉,否则咖喱粉很容易糊。

奶香咖喱汤的熬制:

锅入色拉油200克,下洋葱碎、姜末各150克爆香,接着入咖喱膏50克、咖喱粉75克煸炒,加高汤20千克烧开,添入椰浆300克、炼乳150克、胡椒粉10克、盐450克、黄枝子25克再次烧开即可。

标签: 凉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